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蒸鱼选料配搭的小学问

2017-11-01 10:48:39      

1、豉汁蒸:

豆豉蒸鱼,基本上必须与蒜茸结合,才可以取得香气,但间中也添加陈皮茸、辣椒粒在内,目的主要去掉鱼的泥腥。豉汁蒸鱼,可以增加其鲜冶,鱼的肉味淡薄,或是腥味和泥味浓厚者适用,比如豉汁蒸盲鱼曹、豉汁蒸银鱼仓等。

2、清蒸:

清蒸的鱼,大都没有预先放进去腥的配料蒸熟,所以鱼味比较鲜腥,弥补的方法,可以将姜葱丝撒在蒸熟的鱼面上,藉着淋下滚油的作用,将香气散发,渗入鱼肉里边,腥的味道自然去掉。鱼的茨汁,还需上汤、生抽和砂糖调和,提升鱼的鲜美。

3、鸡油柠檬蒸:

乌头的肉质粗糙,肉味淡薄,利用鸡油和碱柠檬蒸熟,目的使粗糙的肉质,渗入鸡的油脂而嫩滑;肉淡的鱼味吸进柠檬变碱酸,和沙糖的甜味,变得鲜冶。

4、北菇云腿蒸:

利用麒麟形式蒸制的鱼肉,配料会选北菇和云腿,北菇鲜香好气味,云腿肉味鲜冶,鱼肉蒸熟,会饱吸配料的美味,加上鱼芡还需上汤、盐和生粉调和,鱼肉倍感鲜滑。

5、云腿丝蒸:

鱼的肉味清淡,肉质过老,利用适量的云腿丝蒸熟,鱼肉特别显得鲜美。

6、梅子磨豉:

蒸梅子磨豉蒸,通常也会加进蒜茸和辣椒粒在内,酸能去腥、去腻,所以腥重的白鳝、肥腻肉滑的鱼边鱼,最合适不过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猕猴桃的学问

猕猴桃果食肉肥汁多,清香鲜美,甜酸宜人,耐贮藏。适时采收下的鲜果,在常温下可放一个月都不坏;在低温条件下甚至可保鲜五六个月以上。详细>>

吃饭的学问

单独进餐容易产生不良情绪,而且饮食单调,会造成营养失衡。和同事、家人一起吃饭,心情舒畅,胃液的分泌也相对旺盛,可使食物尽快地消化和吸收。……详细>>

放味精的学问

有酸味的菜肴,千万不要放味精,如糖醋鱼、糖醋排骨等。因为味精呈碱性,如果酸性菜加入碱性的味精,这在化学上呈中和反应,即生成盐和水,并且还……详细>>

喝葡萄酒的学问

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人在饮用葡萄酒时加入一些可乐、雪碧饮料以及冰块等,这种饮用方法并不科学。详细>>

吃西红柿的学问

番茄红素是自然界分布最广的胡萝卜素类天然色素之一。在植物的叶子中,番茄红素和其他胡萝卜素的颜色被叶绿素掩盖着,当植物进入成熟期,叶绿素的……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