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花螺的做法

2017-11-01 15:42:12      

花螺也叫做是东风螺或者是海猪螺,花螺是非常好吃的一种海产品,花螺里面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我们可以用花螺来作为食材搭配其它的食材做成很多美味佳肴来,下文我们将介绍花螺的多种做法,算是抛砖引玉,以后大家见到花螺就懂得如何制作。

花螺可以用炒的方法制作,也可以采用花螺来煮汤,花螺可以做成白酌和盐焗,花螺做出来的经典菜肴是鸡肉蒸花螺和酱腰果爆花螺。

花螺豆腐汤

材料

花螺300g,毛豆腐80g,青蒜

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调和油适量

做法

1、锅里加油煸炒青蒜。

2、接着炒花螺。

3、然后再加入适量的开水,煮开。

4、待水煮开时,加入豆腐和其他调料再煮开。

要想这个汤有点特色味,就必须加点酒。

鸡肉蒸花螺

材料

花螺7个,鸡脯肉200克,青豆20克,火腿粒20克。调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绍酒1小匙,香油少许,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花螺肉取出和鸡脯肉一同剁成泥,放入碗中加青豆、火腿粒、调料拌好,备用。

2、花螺壳洗净,把拌好的馅酿入花螺壳内,入蒸锅蒸4分钟即可。

材料替换

虾肉替换鸡肉,北极贝替换花螺称为鲜虾蒸北极贝。

口味变化

调味料中加入桂林辣酱,花雕酒,鸡粉,称为辣味酱香蒸花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镇花螺的做法

冰镇花螺是制作花螺的一种方式,只有将食物创新出各种款式才能够满足更多人的需要,这样才方便吸收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花螺的营养价值是很……详细>>

盐焗花螺的做法是怎样的?

花螺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受喜欢的一种贝类,它的味道非常的鲜美,而且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管怎么吃都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其中盐焗花螺是很多人……详细>>

酱爆藕块花螺的做法

饮食健康与否往往直接关系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假如希望拥有好身体,在平时就不应偷懒,如果不愿意去做复杂的菜式,也可以试试一些做法简单的菜肴,……详细>>

花螺的吃法(做法)大全

材料:花螺1斤,干辣椒适量,米酒适量,蚝油适量,酱油少许,盐适量,味精,火锅底料,辣椒酱,辣椒油,花椒油,姜蒜茸。详细>>

鲁菜菜谱 双爆螺花的做法

山东菜简称鲁菜,有北方代表菜之称,也是黄河流域烹饪文化的代表,是中国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它对北京、天津、华北、东北地区烹调技术的发展影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