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花螺的营养价值、吃花螺的好处

2017-11-01 15:42:12      

花螺在广东俗称“花螺”、“东风螺”、“海猪螺”和“南风螺”。其肉质鲜美、酥脆爽口,是国内外市场近年十分畅销的优质海产贝类。东风螺属软体动物腹足纲蛾螺科东风螺属。东风螺分为泥东风螺和方斑东风螺两种。

泥东风螺:贝壳长卵圆形,质坚厚,一般壳高56-70mm,宽约为高的2/3,螺层8-10层,缝合线明显,螺旋部呈圆锥形,每层迅速增高,膨圆菜部3-4层的上部形成肩角,肩角下面略直。壳表灰白色,外被黄褐色表皮,有砦个体具有隐约的淡褐色斑块。壳表光滑,生长线明显。壳口长卵形,内面白色,有光泽。外唇较薄,内唇加厚外卷。脐不深。有的个体脐孔被内唇所遮盖。前沟圆形的粗肋。厣角质,长卵圆形,坚厚,棕色,核位于前内侧。

方斑东风螺:贝壳长卵圆形,质坚固,一般壳高72-84mm,宽40-46mm,形状似泥东内螺而稍大。螺层约9层,缝合线处呈附梯或红褐色的四方形斑块,体螺层上有3行斑块,上面一行斑块较大。壳口呈半圆形,壳内面白色,可透视壳面斑块颜色。

花螺的营养价值、吃花螺的好处

1、花螺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食用的价值,同时花螺还具有一定的保健的效果,具有滋阴明目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缓解黄疸以及脚气等病变,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2、中医认为,花螺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

3、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对目赤、黄疸、脚气、痔疮等疾病有食疗作用。

4、花螺本身的营养成分就很高,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还能为身体补充丰富的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螺的营养价值

花螺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食用的价值,同时花螺还具有一定的保健的效果,具有滋阴明目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缓解黄疸以及脚气等病变,需要引起我们……详细>>

花螺的营养价值主要有哪些?

花螺是一种产自广东的海产,肉质十分的嫩滑鲜美,很多的人们都是慕名而去食用。花螺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还能为身体补充丰富的微量元素,我……详细>>

瓜螺的营养价值

养颜护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花螺、花螺的注意事项

一般人均可食用。适宜黄疸、水肿、小便不通、痔疮便血、脚气、消渴、风热、目赤肿痛等患者以及醉酒之人食用,同时也适宜糖尿病、癌症、干燥综合征……详细>>

白焯响螺的营养价值

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它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详细>>

  • 曹杰

  • 苏春志

  • 王磊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