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做美味清蒸鱼的八个秘诀

2017-11-01 16:03:21      

做美味清蒸鱼的八个秘诀

秘诀一:选择大小合适的鱼。如果我们去现买鱼来做清蒸鱼,那最好购买一斤左右的鱼。这样的鱼个头比较适中,好入味,且摆盘美观。

秘诀二:鱼的处理技巧。在处理鱼时,清除掉鱼的内脏后,将鱼肚子上脊骨从腹内斩断,这样可以使鱼蒸熟后保持原有的形状。

秘诀三:备齐蒸鱼的调料:料酒、麻油、盐、葱、姜等。把料酒、盐均匀的涂抹在鱼腹和鱼背上,此时注意,鱼背上要划上几道口子,这样便于入味。然后在鱼腹内塞上葱姜,这样能让鱼更加美味,且形状更加饱满。

秘诀四:蒸鱼时,在盘底横放上几根葱段,已到达使鱼盘分离的效果,这样便于鱼受热均匀,且熟的快。

秘诀五、蒸鱼时要让鱼“站”在盘子里,即鱼像游动时那样立起来,可利用用两节大葱来撑开鱼腹,使鱼平稳立住。

秘诀六、摆好鱼好,即可上锅蒸了,但是注意上锅前,必须先把笼屉下的水烧开,然后在放入鱼盘。并且注意掌握火候,控制蒸鱼的时间,一般十分钟为宜。

秘诀七、关火后先别打开锅盖,利用锅内余温再蒸几分钟后出锅。这样能使蒸出的鱼肉质更加松软,味道更加鲜美。

秘诀八、上桌前加点料,鱼出锅后,在上面撒点葱丝,淋点麻油,一盘色、香、味俱全的清蒸鱼就可以上桌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蒸鱼的秘诀?

秘诀一:鱼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这样大小的体积,摆在鱼盘中,看上去美观,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详细>>

清蒸鱼的秘诀

秘诀七:关火后,别打开锅盖,鱼不取出锅,利用锅内余温“虚蒸”5-8分钟后立即出锅,再将预先备好的调料(酱油、醋、清油、很少的盐或不放盐)……详细>>

做好清蒸鱼的秘诀

收拾鱼时,可将鱼脊骨从腹内斩断(用刀尾锯断),以防鱼蒸熟后由于鱼骨收缩而使鱼的整体变形,但如果您的手艺比较生疏,不斩也行,免得还没开始蒸……详细>>

清蒸鱼的七大秘诀

秘诀一:鱼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这样大小的体积,摆在鱼盘中,看上去美观,而且生熟火候好把握;详细>>

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清蒸鱼

鱼的重量控制在600克左右,如果是清蒸鲢鱼或草鱼等稍大的鱼,重量应控制在1000克左右,这样大小的体积,摆在鱼盘中,看上去美观,而且生熟……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