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广式清蒸鱼配料简单 推荐3种做法

2017-11-01 16:05:16      

广式清蒸鱼的做法一

主料:鱼1条。

辅料:葱、生姜、蒸鱼豉油、盐、油。

做法:

1、将鱼处理干净,内外抹盐,上放姜片。

2、上热锅蒸10分钟左右(时间依据鱼的大小和厚度)。

3、去掉盘里面蒸出来的汤汁,去掉旧的姜片(或直接换新盘子)。

4、并在鱼上撒切好的葱丝和姜丝。

5、另起炒锅,将油烧热,倒在鱼上,并倒入适量蒸鱼豉油。

广式清蒸鱼的做法二

食材:鲈鱼(或扁鱼)1条,姜适量,生抽适量,耗油适量,黄酒适量,白砂糖适量,鱼露适量,香菜适量,小辣椒(也可不用,根据个人口味)1个。

做法:

1、鱼洗净后把适量的姜丝放到鱼肚子里然后倒上1汤匙黄酒然后放电饭锅里蒸30分钟。

2、鱼蒸好后拿出来取一个空碗把蒸鱼多出来的水份倒空碗里备用,然后把葱花撒到鱼上面。

3、取一个炒锅倒适量的油烧热后倒2汤匙生抽,1汤匙鱼露,1汤匙耗油,2茶匙白砂糖,再倒入之前取出的蒸鱼汤汁,烧到冒泡后就可以了。

4、最后把调好的汁撒在蒸鱼上面然后撒上香菜,鲜美的广式蒸鱼就做好了。

广式清蒸鱼的做法三

材料:一斤半鲈鱼(盲曹),葱,姜,生抽(或蒸鱼豉油),油。

做法:

1、杀鱼的时候,鱼肚子里那层黑黑的膜,一定要刮干净,否则会带腥味儿。刮干净后,用一点点的醋稍微涂一层,除去腥味儿。

2、蒸的时候,除了在鱼底放几个葱段,其他就啥都不用了。一般规格的鱼,大约是水开后八分钟起锅。多一分钟太老,少一分钟太生,老公原话说。

3、拿出来后,把葱段扔掉,蒸鱼用的水全部倒掉。

4、然后,放油烧热,葱,姜丝爆炒一下子,从头到尾地淋在鱼身上。

5、最后将蒸鱼豉油或生抽适量淋在鱼身上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清蒸鱼的做法 推荐做清蒸鱼的5个窍门

你是否喜欢吃清蒸鱼呢?清蒸鱼味道鲜美,营养多,是很多家庭餐桌上不能少的一到菜肴。并且,清蒸鱼选择不同的鱼类,营养就会不同。接下来,小编来……详细>>

川味清蒸鱼怎么做?推荐2种做法

朝天椒洗干净切成小粒,大葱切成葱花,生姜切成薄片,摆在鱼上面,蒸锅中水烧开之后将其放进去蒸5分钟左右,取出把姜片去掉。详细>>

推荐四道美味清蒸鱼做法

将切好的鱼中加入料酒,葱姜、香菜放入鱼肚中少许,再依次将山药、西兰花、黄芪、枸杞、香菇、百合放在鱼身上,撒入味精。详细>>

清蒸鱼做法多样不同配料有不同做法

配料:带鱼1条,盐0.5克,生抽1小勺,白糖0.5克,料酒一大勺,葱一小把,姜片2片。详细>>

鲜香豆豉清蒸鱼的3种做法

辅料:大葱适量,生姜适量,料酒适量,香葱适量,盐适量,豆豉适量。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