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家庭自发绿豆芽的做法:自发绿豆芽

2017-11-03 09:53:47      

绿豆在发芽的过程中,会发生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变化:部分蛋白质会分解成易被人体吸收的游离氨基酸;棉子糖、毛类花糖等产生气体的糖类完全消失,使得进食绿豆芽后不会像过量食用绿豆那样引起腹部胀痛。而且,绿豆发芽后,释放出更多的磷、锌等矿物质,维生素类物质的含量也会大大增加,其中维生素 B2增加了2-4倍,胡萝卜素增加了2-3倍,维生素C增加了6%,叶酸和维生素B6也有所增加。

研究发现:绿豆芽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纤维素、胡萝卜素、尼克酸和磷、锌等矿物质,具有多种用途。因为含纤维素,绿豆芽与韭菜同炒,可用于防治老年及幼儿便秘,既安全又有效;绿豆芽含多种维生素,经常食用对于维生素B2缺乏引起的舌疮口炎、维生素C缺乏引起的疾病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

自发绿豆芽

1、准备一个大可乐瓶,2.5L的,底部穿几个小孔,能够顺畅的流水。

2、把可乐的贴纸,包住底部。

3、绿豆一把,放在无盐、无油的容器中

4、洗净,泡水,泡十二小时以上,绿豆皮已经裂开。放在可乐瓶中

5、可乐瓶底下要有个容器装住,这个是大包装的冰棒的容器,废物利用。

6、每天最少早晚要冲水,小流量,让其能慢慢流出,如果时间允许,一天可以多冲几次。

7、去除多余的水,瓶子底部最好别有太多残留的水,会烂根的。放在通风,但背光的柜子中。

8、一天后,绿豆已经出了芽,冲水后,放入干净的小毛巾

9、易拉罐里面放满水,压在毛巾上。看看底部。每天二次,把小毛巾和易拉罐拿起,冲水,然后再重新放回去。

10、一周左右,豆芽就长好了。

从以上的介绍来看,自发绿豆芽的做法其实并不复杂,但是细节决定成败,在自发绿豆芽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细节,才能收获成功。自发绿豆芽的营养价值好,烹饪之后的口感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如果想要吃到美味营养的绿豆芽,那就自己动手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发绿豆芽

做法:绿豆洗净,用清水浸泡半天;然后将水倒掉,盖上容器;每天给豆子洗2次澡,沥干水分,一天后,很多小豆子已经咧嘴儿了;第二天,豆子都发芽……详细>>

怎么发绿豆芽

把筛子放在避光的地方,不能见光,不能吹风。每天拿出来冲水两次。在25—30摄氏度的温度下,第五天就可以收成。10-20度要第六天才能收成……详细>>

家庭发绿豆芽的简单方法

市场卖的绿豆芽大都又粗又长,实在让人不放心。自己动手发豆芽,干净卫生,虽然看起来纤细很多,但是绝对纯天然,吃着放心。发豆芽虽然简单,但是……详细>>

绿豆芽的做法

绿豆芽的做法:绿豆芽炒肉丝粉:绿豆芽200克、瘦猪肉150克、粉丝50克、料酒10克、盐4克、味精2克、白砂糖2克,醋1克、大葱10克、……详细>>

绿豆芽怎么发

绿豆芽,即绿豆的芽,为豆科植物绿豆的种子经浸泡后发出的嫩芽。绿豆在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会增加很多,而且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各种人所需的氨……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