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苦丁茶泡水喝的功效

2017-11-02 17:19:19      

第一:降三高

苦丁茶除了在生活中作为一种茶饮来使用之外,也具有非常不错对于的药用价值。生活中可以将这种中药材直接冲泡,也可以和灵芝等一起搭配服用,对于高血压、高胆固醇以及糖尿病等都有很不错的疗效。

虽然说苦丁茶服用后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不过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以及病情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服用的时候应该注意服用的时间以及药液的浓度。一般情况下,若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在服用苦丁茶的时候剂量应该增大,病情服用的时间也需要延长,反之亦然。

通常来说,苦丁茶的浓度越高那么效果出来的就越快。若是将苦丁茶作为一种中药来使用,那么浓度应该比作为茶水饮用的时候增加2、3倍。建议每天需要服用三次,药材可以反复冲泡指导无味后咀嚼服用,这样能够通过胃粘膜来吸收药材中的药性。若是在服用苦丁茶之后并且已经稍有缓解,那么浓度应该适量减少;若是服用之后身体并没有任何变化,那么服用的苦丁茶就应该加量了

苦丁茶泡水喝的功效包括了防治三高,能够令身体中的血压、血糖以及血脂含量下降,生活中应该长期并且科学的使用,避免身体病情反复。

第二:提高身体免疫力

苦丁茶进入身体之后还具有双向调节机体代谢的作用,能够令身体的免疫功能大大增强,同时还具有降低高血脂患者体内的血清总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等的含量,还有清热解毒以及清咽利喉等功效。

生活中科学的使用苦丁茶能够有效的避免多种疾病的出现,除了三高之外,还具有治疗痔疮、便秘以及多种口腔炎症等疾病。总而言之,科学的使用苦丁茶,能够令身体更加健康,同时还有美容以及减肥等作用,有效保健身体。

第三:消除口臭

苦丁茶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消除口臭,这是因为这种药材中含有一定的多酚,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些会导致口臭的细菌会制作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也使身体中出现口臭的最常见原因。而苦丁茶进入身体之后可以有效的从根本上解决口臭出现的原因,具有抑制以及清除这种细菌的功效。

第四:清头目以及散风热

苦丁茶进入身体之后具有清头目以及散风热的作用,对于由这些原因所导致的疾病有着很不错的疗效,特别是目赤、头痛以及牙痛等。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苦丁茶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之外,还具有降低血压、增加血流量以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功效。苦丁茶还非常适合中老年人服用,对于一些失眠、头痛、胸闷、乏力等情况都有不错的防治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丁茶泡水喝的禁忌

若你是属于虚寒体质的患者,那么在冬天就会出现怕冷以及四肢冰冷的毛病。这类型的患者想要令身体健康应该多服用一些温热的食物,例如狗肉、羊肉等……详细>>

苦丁茶越苦越好吗?苦丁茶可降血压

苦丁茶越苦越好吗?苦丁茶的功效中,被大众所熟知的一定就是降血压了。苦丁茶是否还有其他的功效呢?苦丁茶的功效作用有很多,不过并不是人人都可……详细>>

喝苦丁茶养生功效多 4类人群不宜饮用

众所周知,苦丁茶具有很多功效与作用,是养生保健的常见茶饮。可是,有4类人群是不宜喝苦丁茶的。这4类人群喝苦丁茶不仅不会起到保健的作用,还……详细>>

经常喝苦丁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对于苦丁茶,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对于喝苦丁茶有什么好处,还真不见的有几个人明白!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经常喝苦丁茶的好处。“苦”就是指其味甘……详细>>

5类人群不适合饮用苦丁茶

苦丁茶的药用效果非常明显,中医认为,它具有散风热、清头目、除烦渴的作用,可用来治疗头痛、牙痛、目赤、热病烦渴、痢疾等。现代药理研究则证明……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