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血性疾病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溶血病出血性休克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肺出血急性出血性疾病(中医)

小米花生红枣粥的营养价值

2017-11-03 14:04:20      

花生营养价值:

1、提高智力,增强记忆力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2、促进人体生长发育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食花生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3、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红枣营养价值:红枣营养十分丰富,鲜枣含糖20%-36%,干枣含糖55%-80%,它含热量大,可以代粮,历史上常作救灾之用。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每百克含量达0.l-0.6克,比苹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维生素P的含量也是百果之冠,人们赞大枣是“天然的维生素丸”。

每百克鲜枣中含蛋白质1.2克,也几乎是鲜果类之冠。干红枣产热量极高,每百克红枣可产热量约1200-1300千焦,接近于葡萄干,而且蛋白质、钙、磷、核黄素、尼克酸的含量又高于葡萄干。所以,人们历来就把红枣视为极佳的滋补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小米红枣粥

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微量钙多种营养成份,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效。详细>>

小米红枣粥做法

提前2个小时浸洗黄豆,然后同小米、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先用大火煮熟,然后可依据个人口味或加入食用盐,或加入红糖等调味品用文火在焖煮5分钟即……详细>>

小米山药红枣粥的做法

小米可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此外,小米对降血糖、降血脂、预防便秘及减肥都有很好的效果。详细>>

小米椒营养价值

又名小米椒,是云南和四川地区特有的辣椒品种,野生的小米辣辣味极强,外形如米粒大小,因此而得名小米辣。如今市场上的小米辣都是人工栽培的,因……详细>>

小米椒的营养价值

小米椒富含VC,胡萝卜素,蛋白质,糖类,钙,磷,铁,硒,钴,隐黄素,辣椒红素,辣椒玉红素,龙葵素,脂肪油,树脂,挥发油,辣椒碱,二氢辣椒……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