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过敏可以吃花生吗

2017-11-03 14:07:48      

花生是一种含有过敏原的食物,如果皮肤过敏患者的病情不是花生引起的,你们在生活中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花生的。花生这种食物主要是含有一些蛋白质、脂肪和微量元素,所以皮肤过敏患者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些花生,对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是很好的,建议你们不对花生过敏可以吃一些。

花生这种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它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皮肤过敏患者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些花生对于润肠、催乳以及营养不良是有帮助的,所以你们可以放心去食用花生这种食物。

皮肤过敏可以吃花生,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可以醒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清咽止咳。对营养不良、食少体弱、燥咳少痰、咯血、齿衄鼻衄、皮肤紫斑、产妇乳少及大便燥结等病症有食疗作用。多吃花生可以起到润肠的作用。

只要对花生不过敏,是可以吃的,不会有什么影响的。建议要坚持用药来进行调理身体为好的, 同时要做好复查为好的,同时要增强体质,增加抵抗力,是可以缓解症状的情况的。

红、痒、肿、痛、干燥都是过敏症状,根本原因是过敏破坏了角质层,不能有效保住水分,因此会出现过干或油脂过度分泌;过敏源会导致组织胺、白三烯素等过敏物质大量增加,这些物质引发产生自由基,令皮肤出现红肿症状。

研究表明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并且和黄豆一样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花生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红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吃什么水果好?皮肤过敏的饮食需知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呢?在有些时候,皮肤过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是需要特别注意饮食预防皮肤过敏的。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避免皮肤过敏……详细>>

夏天皮肤过敏吃什么?皮肤过敏的饮食禁忌

在夏天如果出现了皮肤过敏的现象应该吃些什么来辅助治疗呢?皮肤过敏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不必要的影响,因此要及时治疗才行。今天,就……详细>>

孕妇皮肤过敏可以吃芦笋吗

芦笋是厨房里必备的美味菜肴,而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有治疗高血压,心率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等食疗效果。而且还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是皮……详细>>

皮肤过敏能喝豆浆吗

很多人都喜欢喝豆浆,而且将豆浆作为自己早餐必备的一种饮料,因为它能够帮助自己提供蛋白质以及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也是我们美容养颜的最佳饮料……详细>>

皮肤过敏饮食宜忌 皮肤过敏食疗方推荐

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主要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等等,各种刺激下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