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吃苹果好处虽多 但这两种人不适合吃苹果

2017-11-12 08:41:42      家庭医生在线

苹果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最受人们欢迎的一种水果。虽然人们都知道吃苹果是有好处的,但具体了解苹果的功效吗?知道吃苹果都有哪些好处吗?

苹果的功效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临床使用证明,让精神压抑患者嗅苹果香气后,心境大有好转,精神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实验还证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苹果香味,能使人较快安静入睡。用苹果洗净挤汁,每次服100毫升,每日3次,连续服用,15天为一疗程,苹果具有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

吃苹果的好处

1、治疗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以及纤维素,这两种物质都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的肠道进行蠕动,这样原本坚硬的大便也会变得松软起来,更加容易排出体外。所以说,每天吃一个苹果具有很好的通便的效果,如果想要获得最好的治疗便秘的功效,那么可以将苹果烤熟之后服用。

2、治疗高血压

通过现代研究发现,苹果中含有比较多的钾元素,同时钠元素的含量比较少。所以说,服用苹果之后原本含有的钾元素能够和体内多余的钠元素进行结合,这样就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身体中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钠元素过多,所以吃苹果能够很好的防治高血压,建议可以生吃苹果或者是榨汁服用。

3、治疗拉肚子

你知道吗,苹果中多种物质都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特别是苹果酸、果胶、有机酸、纤维素以及鞣酸等等,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吸收细菌以及毒素,对于止泻效果很好。如果想要获得最好的效果,建议在每天早晚的时候空腹吃一个苹果,除此之外也可以将半熟的苹果放入锅中水煮,然后汤肉一起服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苹果

1、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

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苹果,尤其是在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很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

2、痛经患者不宜吃苹果

苹果味酸,属涩滞,易导致气血瘀滞,月经淋漓不尽。尤其是青苹果,在凉寒的冬季节,容易导致行经天数延长,月经量减少,甚至加重痛经等症状。所以,在经期千万不要再食用苹果,以免使生理期的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苹果 吃苹果 苹果功效

冬季适合吃苹果 美肤苹果汤的做法介绍

苹果是冬季的时令水果,也受到我们的喜爱。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苹果表面的蜡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容易对人体造成危害。今天,不仅要为大家介绍苹果的……详细>>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详细>>

孕妇吃苹果好处多 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果吗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特地注意补充营养,而苹果是公认的最适合孕产妇多吃的一种水果,那么孕妇多吃苹果都有哪些好处呢?孕妇需要每天都吃苹……详细>>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苹果不要削皮吃 苹果连皮吃的六大好处

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吃什么也都十分的讲究,在吃蔬果的时候都选择把皮消掉,尤其是在吃苹果的时候,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上会有农药残留,又或者……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