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土豆含有8种氨基酸

2017-11-06 13:25:53      

土豆因其营养丰富而有地下人参的美誉,科学合理地吃好土豆,完全可以保持苗条身材。

土豆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100克土豆蛋白质含量约在2克~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质质量好,接近动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润肠作用,还有脂类代谢作用,能帮助胆固醇代谢。此外,土豆有齐全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VC的含量比较多。土豆中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

首先,要有量的保证,每天吃薯类食品大约在80克左右。其次是荤素搭配好,只要搭配好,同样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达到保持苗条身材的目的。

对于土豆具体的吃法,推荐的是凉拌土豆丝和土豆沙拉,这两道菜最能体现土豆营养价值。凉拌土豆丝最好的辅料是柿子椒、尖椒和香菜,而土豆沙拉则应加入一些绿叶菜,达到中西结合。

对于洋快餐中比较多的土豆泥、炸薯条,土豆泥由于在加工过程中被氧化,破坏了大量VC,使营养成分大大降低。炸薯条反复高温加热,产生聚合物,所以要尽量少吃。

土豆发芽:增毒50倍----土豆发芽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质量好的土豆每100克中只含龙葵素10毫克,而变青、发芽、腐烂的土豆中龙葵素可增加50倍或更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有氨基酸的食物有哪些

饮食已经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在以前人们食用饮食就是为了简单的填饱肚子,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不再简单的通过饮食让自己的肚子吃饱,而是……详细>>

氨基酸的功效

延年益寿:老年人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分解较多而合成减慢。因此一般来说,老年人比青壮年需要蛋白质数量多,而且对蛋氨酸、赖氨酸的需求量也高于青……详细>>

什么是氨基酸

氨基酸在化学中是指含有氨基和羧基的一类有机化合物的通称,它是生物功能大分子蛋白质的基本组成单位。如果把人体比作高楼大厦,蛋白质就是一块块……详细>>

氨基酸的组成

组成蛋白质的大部分氨基酸是以埃姆登-迈耶霍夫(Embden-Meyerhof)途径与柠檬酸循环的中间物为碳链骨架生物合成的。例外的是芳香……详细>>

氨基酸的种类

赖氨酸:促进大脑发育,是肝及胆的组成成分,能促进脂肪代谢,调节松果腺、乳腺、黄体及卵巢,防止细胞退化。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