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治疗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

2017-11-06 16:37:45      

高血压是近年来关注度最高的疾病之一,对于高血压的治疗尤其关注。那么,如何治疗高血压呢?

1、冬瓜草鱼汤

原料:冬瓜500克、革鱼250克,植物油适量。精盐、味精适量。

制作:先用油把草鱼煎熟,加水适量,放入冬瓜块煲烂,调味。吃鱼和瓜,喝汤。

功效:平胀祛风。适用于肝阳上亢之高血压症。

2、鲜芹菜汁

原料:芹菜250克,水适量。

制作:将芹菜250克洗净,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取出后切碎绞汁。每次服1小杯,每日2次。

功效:可清热利湿、平肝凉血、降脂降压。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3、芹菜煲红枣

原料:芹菜200克,红枣50克。水适量。

制作:接常法煲汤、调味。吃菜喝汤。每天1次。

功效:利尿镇静,安中养脾。适用于各种类型的高血压,也可用于治疗膀胱炎。

4、白菜煮豆芽

原料:白菜200克,黄豆芽100克,绿豆芽100克,豆腐100克,虾仁50克,姜5克,葱5克,蒜3克,素油30克。

制作:把白菜洗净,切5厘米长的段:黄豆芽、绿豆芽洗净,去须根;豆腐洗净,切5厘米见方的块;虾仁洗净;姜切片,葱切段,蒜去皮切片。把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热时,下入姜、葱、蒜爆香,加入清水1000克,下入豆芽、豆腐、虾仁、盐。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煮25分钟即成。吃菜喝汤。每日1次。

功效:清热解毒,降低血压。适用于高血压病。

5、绿豆米饭

原料:绿豆50克,粳米200克。

制作:将绿豆淘洗干净,去泥沙,用温水浸泡4小时,放入锅肉,加水300毫升,煮30分钟,待用。粳米放入电饭煲内。加入绿豆及汁液,再加入清水适量,如常规煲米饭把饭煲熟即成。每日早、晚食用,每次食80~100克。

功效:清热解毒,降低血压。适用于高血压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菜防治高血压5款食疗方

紫菜30克,兔肉60克,嫩豆腐250克,葱花、姜末、黄酒、盐、湿淀粉各适量。紫菜撕成小片洗净,放入瓷盆中,待用;兔肉洗净,切成薄片,放碗……详细>>

这种高血压更致命 预防高血压推荐4款食疗方

很多年轻人,自认为身体很好,认为高血压这个老年病与自己没关系。加上现代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很少去医院体检,关注自己的健康状……详细>>

芹菜是治疗高血压的有效食疗方法

芹菜根以新鲜最好,不鲜为次之。日服3次,每次40毫升,对治疗高血压降低胆固醇疗效颇佳;对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详细>>

六款芹菜食疗方 治疗老人高血压

芹菜富含膳食纤维,有镇静安神、平肝降压、利尿消肿、养血补虚等作用。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下面,小编给你介绍6……详细>>

高血压不用怕 9大明星水果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病,有病就要治,那高血压吃什么可以辅助治疗呢?水果就是不错的选择哦,但并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有效缓解高血压的,一定要有所选择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