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吃肉不长胖五大黄金法则

2017-11-07 11:23:08      

黄金法则1:

多吃白肉,少吃红肉。此乃老生常谈了。减肥期间吃肉,低脂、高蛋白的鱼肉、鸡肉、虾肉当然是首选,因为即使再瘦的猪肉、牛肉里也会隐藏很多你看不到的脂肪,而鸡肉、鱼肉只要选对部位,就可以几乎不吃进脂肪。

同样的肉,不同的部位,因为脂肪含量不一样,热量也是不一样的。因此吃哪块肉非常关键。比如鸡翅尖因为多是鸡皮和脂肪,所以热量就比鸡胸肉高。

而且鸡翅尖是鸡全身激素密度最高的位置之一,因此常食鸡翅尖对减肥无益。而常用来做酿苦瓜、酿茄子、酿豆腐的肉糜,为使口感更好,在制作时一般会搅入很多肥肉,所以也是热量高得让你看不到。所以,要选择合适的部位烹饪。

黄金法则2:

烹饪的办法很重要。虽然说鱼肉是低卡路里的肉,可是当把鳕鱼做成了炸鱼块,热量可就和牛肉丸也差不多了!但是,清蒸鳕鱼的热量就低多了。因此,蒸是最适合的烹饪方式。不仅少用了不少油,而且像蒸的方式一般会比红烧的办法少用很多糖。

黄金法则3:

在肉类的烹饪上,要减少烹饪时间。因为在肉类烹饪上,时间越长,就意味着使用的调料会越多,比如沪式红烧肉,那可是一把把放冰糖,而咕老肉看着糖汁粘腻,也放不了那么多糖。所以,尽量少吃炖入味的肉,而改吃浇汁入味的肉菜。

黄金法则4: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则就吃小肉不吃大肉,也就是尽量把肉切成肉片或肉条,和其它蔬菜一起烹饪,而不是吃单纯的炖排骨、烤鸭,酱肘子,这样虽然吃了肉,但是却不会吃进太多肉,做到适可而止。

黄金法则5:

实在馋得不行要吃肉的时候,一定不要配着米饭或烧饼吃,而是单纯吃肉,这倒不是因为肉类和淀粉类相互作用使身体更容易吸收进热量,而是因为汤汁拌着米饭或者肉夹着烧饼会太香了,而让你不能克制自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类食物一吃就胖 吃肉不长胖的5条黄金法则

爱美的姑娘明明想要自己瘦得像皮包骨一样,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面对美味吃的时候大快朵颐酣畅淋漓,清醒过来就恨不得呕吐呕吐,告别一滩肥……详细>>

吃肉就长胖?吃肉不长胖的方法

很多人认为只要是吃肉就会长胖,无论是哪种肉类,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学会科学的吃肉,就可以做到吃肉不长胖。今天,就来教大家几招,看看怎……详细>>

爱吃肉想吃就吃?教你6招健康吃肉,不长胖身体好!

目前有很多人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造成肥胖和各种疾病,对于吃肉方面,有些人就开始犹豫了,担心吃肉会加重疾病或者使身体发胖,不利于保持身体健……详细>>

秋冬吃肉补身还暖和 但是怎么吃才不长胖?

秋冬季寒风瑟瑟,最容易觉得饿,平时吃饭的时候都忍不住多吃几口肉,加上冷的时候外面套上件外套看不到肚腩很多人都放开肚皮大吃大喝。肉类富含蛋……详细>>

吃货不想变成小胖妞?教你怎么吃肉不长胖!

想要吃肉不发胖!几乎是很多妹子的心声,吃肉一定会发胖吗?其实不尽然,下面五个黄金法则教你如何吃肉不发胖!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