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绿豆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2017-11-07 16:06:24      

功效一:绿豆最明显的功效便是生津止渴,可适合在夏季食用,如熬制绿豆汤、绿豆粥等,可以达到解暑、消热的作用。

功效二:绿豆能抗菌消炎,并起到解毒作用,食用绿豆能起到利尿作用,能帮助将体内的有毒成分排出,从而达到消炎解毒的效果。

功效三:绿豆也是护肤品的主要提取原种,其中可以提取出牡砺碱成分,是面膜、洗面奶的主要提取物,能起到清洁肌肤、收缩毛孔,去除皮脂的作用,如购买的绿豆泥面膜,就能起到去污垢、提高肤色的功效,其次,绿豆也能达到去角质的效果。

功效四:绿豆拥有特殊的保湿效果,能强效肌肤的保湿效果,因绿豆中含有的矿物质成分,能帮助体内形成天然多聚糖,可起到保湿的功效。

功效五:绿豆中含有生物活性成分,能提高人体抗氧机能,并清除自由基,能用于缓解遗传性病症,或是预防有机中毒。

功效六:绿豆中含有的球蛋白成分,能帮助降低人体血脂,并减少胆固醇对人体的伤害,能清除人体血液中的杂物,从而预防胆固醇生物合成,进而抑制多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功效七:绿豆含有的大量微量元素,可以起到抗肿瘤的功效,其次,绿豆属于凉性食物,可以外用,能治疗烧伤、烫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清热解毒。绿豆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钾元素,利于通便排尿,对病毒有抑制作用,所以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详细>>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味甘、性凉,归心、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之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详细>>

绿豆的功效及作用

其实,要避免绿豆吃得过于寒凉,不一定要喝绿豆汤,可以选择另一种吃法,也就是吃绿豆粥。做法是将米、绿豆分别淘洗干净,同下锅加水煮成粥。同时……详细>>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是一种绿色健康的食物,绿豆也是目前谷类食物中价值最高的,绿豆是一种抗癌功效最好的食物,一般用于缓解和治疗癌症。绿豆在夏季是人们最喜爱……详细>>

绿豆的功效与作用

绿豆营养丰富。籽粒含蛋白质20-24%,脂肪0。5-1。5%,碳水化合物55-654%及各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氨……详细>>

  • 鲁延林

  • 周伟明

  • 王甲汉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