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缓解疲劳的食物番茄和谷类食物能抗疲劳吗

2017-11-08 16:04:19      

随着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加,绝大多数人所承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从而导致了超负荷的疲劳感。那么如何才能缓解疲劳呢?

缓解疲劳的食物

番茄

番茄所含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它含有多种维生素,而番茄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则是番茄红素,属于一种优质的抗氧化物,它能够在人体受到压力的作用的时候有效的保护人体不受自由基的伤害,从而大幅度的减少了各种慢性老化病的出现。

番茄的功效与作用

功效

祛斑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

吃西红柿也可以美容。西红柿含有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

经常吃西红柿的人不但不容易被紫外线晒伤,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抑制黑眼圈的出现。另外西红柿酸甜可口,美味多汁,营养成分更是丰富多样。

食用方法:番茄红素和胡萝卜素都是脂溶性的,生吃吸收率低,和蛋炒或者做汤吸收率较高。

美白

多吃番茄可以使皮肤焕发光彩,番茄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果胶,食用可以有效的清除体内的垃圾,番茄除了食用,还可以外用,番茄汁对肌肤的有着很好的滋补作用。番茄汁不但能消除皱纹和雀斑,还能让肌肤更加完美。

番茄多汁鲜嫩,并且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弱酸性的成分,这些对肌肤十分有益,能使皮肤保持弱酸性,是使肌肤健康美丽的重要方法。

防辐射

根据有关的科学调查的结果发现,一些经常长期食用番茄以及番茄制品的人,受到的辐射损伤也是相对比较轻微的,而且因为辐射所导致的死亡率也会随之降低。

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治皮肤病

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美容、防衰老

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防癌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和谷类食物能抗疲劳吗

每天喝一杯西红柿汁或常用西红柿,对祛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可抑制黑色素,从而使沉着的色素减退或消失。详细>>

吃甜食更易导致疲劳 想缓解疲劳多吃这些食物

累了困了?吃点甜食?很多人都以为吃甜食有助于消除疲劳。可是,事实并非如此,在疲劳的时候吃甜食反而会加重疲劳。详细>>

比咖啡更抗疲劳的健康食物

通宵无眠之后,你是否总会强烈渴望冲一大杯咖啡来撑着。但是你又是否知道,还有其他更加健康的方法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呢?其实有些饮食是可以抗疲……详细>>

3类食物助你抗疲劳

大脑正常工作需要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对于维持人体的智力和体力尤为重要。叶酸是人体生长发育以及神经系统运行所不可缺少的……详细>>

夏季8种食物提神抗疲劳!

新鲜蔬菜中,菌类(如口蘑、鲜蘑等)、豆角、小萝卜、菜花、黄花菜、苦瓜、南瓜、丝瓜、油菜、菠菜、苋菜、芹菜等钾含量比较高。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