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多吃这些可增强免疫力的食物

2017-11-08 16:30:11      

山楂:有助消化、保护心血管、降低血脂血压、抗菌、减肥、抗肿瘤、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抗感染的作用,能保护肝脏及心血管的正常功能、调节血糖、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抗血小板凝集、抗肿瘤。

沙棘: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抗疲劳,对造血系统有促进作用,还能保护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统功能,增强免疫功能。

螺旋藻:蛋白质含量高达60%—70%,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可纠正酸性体质,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

花粉:花粉是植物的精华,经常服用可抗衰老、抗疲劳、增体力、提高中枢系统的功能。

芦荟:芦荟具有极强的生命力,主要功能有清热排毒、缓泻、消炎抗菌、增强免疫功能、护胃保肝和护肤美容的作用。

蜂胶: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牛奶、黄豆:牛奶和黄豆都属于高蛋白食品,有增强呼吸道和内脏器官抗感染的作用,能防止病毒和细菌粘到呼吸道上。黄豆中的大豆蛋白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的程度极高,它和乳蛋白同样可以构成人体内的抗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山药可增强免疫力

山药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且含量较为丰富,具有滋补作用,为病后康复食补之佳品。山药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热量相对较低。详细>>

孩子增强免疫力不能错过的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孩子增强免疫力呢?儿童的免疫力一般都是较为低下的,所以饮食要多注意如何增强免疫力才行。下面,爸爸妈妈们不如就来看看可以帮……详细>>

宝宝免疫力差?多吃6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差,容易三天两头就生病,从而影响其健康成长。那么如何才能知道宝宝免疫力好与差呢?如果宝宝免疫力差,又应该吃什么进行调理?下面就……详细>>

冬季需提高免疫力 八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冬季是人体免疫系统比较脆弱的时候。近日,北京友谊医院健康讲堂上吗,洪忠新教授告诉大家如何通过饮食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详细>>

秋天增强免疫力多吃南瓜和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A,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对手足皮肤皱裂十分有效,而且还能令皮肤光润细滑。香蕉还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助消化和滋补的作……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