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男人壮肾吃4种黑色食物

2017-11-09 11:22:29      

男人常吃4种黑色食物壮肾有奇效

1、黑木耳。

黑木耳是极好的防癌食品,由于其纤维素含量极高,能很好地清除血管内的垃圾和致癌物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稀释大肠中的致癌物质,有助于预防大肠癌。黑木耳还有调节血糖、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血胆固醇的作用。吃黑木耳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体重,保持体形。常食有益于去除面部色斑,养颜美容。

2、黑豆。

又名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医食同疗的特殊功能。

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所含雌激素,有益于延缓衰老,养颜美容。黑豆还能有益于治疗水肿,且活血解毒。药理研究结果显示,黑豆能养阴补气,是强壮滋补的食品。

3、紫菜。

含丰富的钙、铁元素,不仅有益治疗妇女儿童贫血,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齿生长和保健。紫菜中还含有丰富的胆碱成分,有增强记忆的作用。紫菜有软坚散结的功能,由于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中的碘含量也很高,在古代就用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即甲状腺肿。

4、海带。

海带素有长寿菜的美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与菠菜、油菜相比,除含维生素C外,其蛋白、糖、钙、铁的含量均高出几倍至几十倍。海带是一种含碘量很高的海藻,对预防及治疗甲状腺肿及其他水肿病极为有效,有化痰、散结功能。

海带上附着的一层白霜似的白粉,是贵重的药用物质甘露醇,具有降低血压、利尿和消肿的作用。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多不饱和脂肪酸EPA,能使血液的黏度降低,减少血管硬化,常吃能够预防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吃什么补肾 黑色食物帮男人强肾养生

现在的人都非常的重视自己的健康,尤其是饮食健康,相信很多的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饮食习惯!现在的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很多的男性都出现了肾虚的症状……详细>>

男人饮食养生多吃黑色食物 男人吃黑色食物的好处

男人要怎么吃对身体健康最有帮助呢?男人的日常饮食也应该要和女性一样有讲究,这样才能满足身体的各种需要,更加健康。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男……详细>>

秋季吃4种黑色食物最补肾

桑葚又叫桑果、桑枣,味甜汁多,是人们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称为民间圣果。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具有补血滋阴、生津润燥和……详细>>

黑色食物补肾?男性肾虚就吃黑色食物

五行对应着五种颜色,木火土金水对应的五色是青红黄白黑,黑对应着肾。黑色食品不仅营养丰富,且多有保健益寿、补肾强身、乌发美容的功效。详细>>

黑色食物真的能补肾吗? 哪些黑色食物可以补肾

我们经常会听到中医说,黑色食物是最能补肾养肾的,对于一些肾虚的男人来说,在平时应该多吃黑色的食物,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很多人就会有疑……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