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麻辣香锅必点的养生菜

2017-11-13 09:25:21      

麻辣香锅

腐竹:是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其营养素比其他豆制品含量都高。具有补钙、健脑、防止血管硬化、保护心脏,降低胆固醇含量等功效。腐竹的营养价值虽高,但肾炎、肾功能不全者最好少吃,否则会加重病情;痛风患者也应慎食。

魔芋:是碱性食品,对食用动物性食品过多的人来说,吃魔芋可以达到食品酸碱平衡。它具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等多种功能。此外,魔芋进入体内其体积可以膨胀到原来的100倍,高吸水性的纤维可帮助控制食欲,维持体型,防止便秘,是减肥一族的首选食品。

黑木耳:医学研究发现,如果每天食用5~10克黑木耳,它所具有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与每天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的功效相当,因此黑木耳被称为食品阿司匹林。黑木耳是含铁量最高的食物,对于缺铁性贫血的人而言,黑木耳是天然的补血良方。另外,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起到预防直肠癌及其他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

需要提醒的是,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和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养生菜,不仅能中和麻辣香锅的辣味,还能使麻辣香锅的食材种类丰富起来。所以,建议在吃麻辣香锅的时候,一定要点这些养生菜。专家提示麻辣香锅不要太辣,否则就会损伤肠胃,而且麻辣香锅也不能经常吃,偶尔为之就行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麻辣香锅必吃的食物是什么

麻辣香锅的主要食材有肉、菜、豆、菌等,从营养均衡的角度而言,其荤素搭配比例应在1:3~4左右比较适合,即吃一口肉要吃3~4口素菜。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麻辣香锅的做法?麻辣香锅怎么做?麻辣香锅,是一种让人留恋的美食,它给了人们太多的味蕾上的快感和心底大块的温暖。菜里的每一样菜都有一种滋……详细>>

孕妇能吃麻辣香锅吗

由麻辣香锅的来历可知,麻辣香锅中有很多调味料,还有辣椒和花椒之类的,这些调料都属热性的,吃多了对孕妇和胎儿肯定不好。不过偶尔吃一次,改善……详细>>

麻辣香锅的做法

先说五香油的做法,这种油因为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会特别香,除了炒麻辣香锅,还可以做水煮鱼、凉拌菜。做法:作法: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详细>>

料足味美 海鲜麻辣香锅

这一份是超大份量的哦,够6-8人食用的麻辣香锅,上面洒了白芝麻,加入了干贝酱,更加鲜香诱人了。只是觉得辣椒还不够过瘾,要是换成四川的二荆……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