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孕妇能喝白酒吗

2017-11-14 09:48:53      

孕妇能喝白酒吗

怀孕前十四周,孕妇是不能喝酒的。十四周之后,每天不能喝相当于超过二小杯38度白酒的份量,否则会引起胎儿异常、智障或脸部外形的改变。其实,孕妇的饮酒量,在医学报告中,对于少量的说法并没有定论。具体而言,孕妇喝酒所要担忧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过敏:怀孕期间因为贺尔蒙的作用,孕妇皮肤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

2、增加新陈代谢:准妈妈因为身体的内部变化,新陈代谢旺盛,再加上喝了酒,会加速人体的血液循环,准妈妈更容易出汗、频尿了。

3、容易跌倒:因为神经感觉变迟钝了,反应也跟着变慢,加上孕妇体积变大,行动本来就比较迟缓,容易发生跌倒,喝了酒走路跌跌撞撞的,更会提高孕妇跌倒的机率了。

4、伤胃:大家都知道酒喝多了,容易引起宿醉,也会引起呕吐,呕吐的次数变多了,对胃肠会造成很大的负担。

5、酒精中毒:孕妇如果长期浸淫在酒乡中,不仅伤身,且易危及胎儿,引发流产或胎儿异常。

6、营养不足:饮酒会引发食欲不振,影响孕妇的营养吸收,进而阻碍胎儿的成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喝白酒吗

过敏:怀孕期间因为贺尔蒙的作用,孕妇皮肤较干燥,容易出现过敏现象,酒精中的组成物质会加剧过敏的发生,造成妊娠不适。详细>>

孕妇能喝白酒吗

怀孕前十四周,孕妇是不能喝酒的。十四周之后,每天不能喝相当于超过二小杯38度白酒的份量,否则会引起胎儿异常、智障或脸部外形的改变。详细>>

喝中药能喝白酒吗

大多数情况下吃中药是不能喝白酒的。因为白酒温热伤肝败胃,能破坏和降低许多中药的功效,只有活血化瘀,行气通经的中药,在肝胃没有疾病的情况下……详细>>

喝白酒能吃白果吗

喝白酒是可以吃白果的,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据科学得出结论:……详细>>

夏天喝白酒能冰镇吗

夏季喝白酒不能冰镇。白酒最佳的饮用方法就是:温热饮用。主要由于酒中除了含有酒精外,还掺杂着一些甲醇、甲醛等少量影响视力的有害物质。而这些……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