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孕妇喝椰子汁可美容防便秘 哪些人不适合喝椰子汁

2017-11-24 08:51:36      家庭医生在线

椰子汁味道清甜可口,是清凉的解渴饮料,搭配口感细腻滑嫩的椰肉,真是人间美味。那么孕妇可以喝椰子汁吗?

孕妇可以喝椰子汁吗

孕妇当然是可以喝椰子汁的,尤其是新鲜的椰子汁,更适合孕妇喝。椰子汁是将椰子肉榨汁而成的天然饮品,含有大量植物蛋白以及17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锌、钙、铁等微量元素。但同样不能过度饮用,因为椰汁性偏凉,且椰子汁里面含有了大量的葡萄糖、果糖等,所以体寒的孕妇和血糖高的孕妇是不能经常饮用的。而且若是经过加工的椰子汁,一定要谨慎选购,加了糖精或是防腐剂的椰子汁产品不建议孕妇喝。

孕妇喝椰子汁的好处

1、美容养颜

怀孕期间,孕妇的脸上难免会产生黑斑、雀斑。椰汁所含的营养元素能避免黑斑和雀斑的产生,改变肌肤因血液循环变差而出现的暗沉现象,使肌肤美白。可促进胶原蛋白及弹力纤维再生,更新老旧的细胞角质,增添肌肤光滑。

2、 提供必要的电解质

除了液体,椰子水还可以提供身体所需的电解质,来保持水合作用。这些营养是矿物质,比如钙、钠、钾和磷,携带着电荷进入你的身体,有助于维持血压和液体平衡,调节身体的酸碱度,让肌肉能够正常运动。每当出汗、上厕所后,都需要补回失去的水和电解质。如果孕妇有严重的早孕反应,经常性呕吐的话,多喝一些椰子水可以帮你补充失去的电解质。

3、防治便秘

孕妇经常食用椰子,还能更好的防治便秘,新鲜椰子及椰子粉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能给孕妇排除便秘带来的不必要麻烦,保持心情愉快!

哪些人不适合喝椰子汁

1、脾湿重、容易疲倦

除了脾胃虚寒者应多加留意外,若是发现自身容易莫名疲倦者,恐是脾气湿重、虚火上身所致,应适度补阳、补气血加以调理。

2、肾气弱、频尿

至于容易频尿、夜尿,肾气虚弱的朋友,也不宜饮用过多容易利尿的椰子水,以免影响日常生活,导致睡眠质量下降。

3、子宫虚寒

子宫虚寒,每逢生理期容易有痛经、手脚冰冷,经期需要热敷减缓不适的妇女,也不建议饮用椰子水,以避免干扰气血循环,影响子宫功能正常运作。特别是,有子宫内膜异位、巧克力囊肿等妇科疾病的女性,更要多加当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椰子汁 喝椰子汁的好处 孕妇喝椰子汁

夏季喝冰水有哪些危害?哪些人不适合喝冰水?

在炎炎夏日喝下一杯冰水,那感觉可真是爽。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在口渴的时候喝一杯冰水,感觉又解渴又解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冰水的,并且……详细>>

孕妇喝牛奶好处多 三类孕妇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中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且营养均衡,同时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D,营养价值高且易于消化吸收。那么孕妇可……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豆浆 喝豆浆注意什么?

豆类作物的种子是植物性蛋白质的主要来源,豆类的品种有很多,根据营养成分,可分为大豆(黄豆、黑豆和青豆等)和(豌豆、蚕豆、绿豆和芸豆等)。……详细>>

晚上喝纯奶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睡前喝纯奶

很多人都知道喝牛奶对人的身体好处有很多,特别是很多人有失眠的情况,都会在睡觉之前喝一点纯牛奶。因为牛奶里面的矿物质非常的丰富,可以很好地……详细>>

多喝番茄汁可美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平时也会适当的喝点饮料,那么该喝什么饮料才健康这对我们来说一样重要,下面要介绍的是番茄汁的功效,番茄汁就是番茄所……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