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患者可以吃海带吗 痛风病人应该吃什么

2017-11-21 08:50:5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大家都知道痛风患者不能食用海鲜食物,因为,大部分海鲜食物的嘌呤含量是比较高的,那么作为海鲜中一员——海带,痛风患者可以吃吗?

痛风患者可以吃海带吗

海带是可以吃的。但是海带也属于海产品,即其内含有嘌呤物质还是很高的。所以,虽然患者可以吃海带但是前期还是要少吃的。医研究表明,海带内还有物质可改变体质,促进尿酸的排出。就这一点而言海带对于缓解痛风具有积极的作用,但是该病早期体内的尿酸非常高。此时吃海带,只会进一步的促进尿酸量的增加。而且海带内还含有嘌呤,所以不建议痛风病人早期患者吃海带。

总而言之,人们在罹患上痛风病症以后并不是完全要禁食海带的。但是,即便要吃海带也应咨询医生。而后参考医生给出的建议来吃,一般医生建议海带的食用要适当,不可过多。痛风患者大量食用通风,确实不利于通风病症。因而,此类患者生活中还是要少吃海带。

痛风病人应该吃什么

1、痛风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选择富含钾元素的食物来食用,如香蕉、西芹、西蓝花等。因为这些食物可以促进尿酸排泄缓解痛风病情。

2、酸性食物中所含的一种物质,可促进尿酸生成加速尿酸排泄,如海带、紫菜、芹菜、苦瓜、黄瓜、苹果、西红柿等。

3、急性发作期患者可选择一些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黄瓜、西红柿、面包、蛋清、牛奶等,避免痛风发作,给您造成一定的困扰。

4、多吃碱性食品,含碱性物质可促进尿酸排泄,保护肾脏,倡导食用。尤其如蔬菜、马铃薯、水果(青梅、柠檬)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西瓜和冬瓜不但是碱性食品,对痛风患者更有利。

痛风不能吃什么

1、最主要的痛风的保健原则就是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2、限制嘌呤摄入。嘌呤是细胞核中的一种成分,只要含有细胞的食物就含有嘌呤,动物性食品中嘌呤含量较多。患者禁食内脏、骨髓、海味、发酵食物、豆类等。

3、禁酒。少用强烈刺激的调味品或香料。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诱发痛风。另外,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药物。

4、忌食火锅,这是因为火锅原料主要是动物内脏、虾、贝类、海鲜,再饮啤酒,自然是火上添油了。调查证明:涮一次火锅比一顿正餐摄入嘌呤高10倍,甚至数十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 痛风饮食 痛风

痛风病人吃什么好?痛风病人应注意的饮食问题

痛风病人吃什么好?痛风是由于饮食不当而引发的疾病。因而相比较于其他疾病来说,在饮食更应该注意,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痛风病人饮食原则有哪……详细>>

痛风病人平时应该吃哪些食物?

痛风主要是由于嘌呤代谢障碍,体内尿酸合成过多,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腔隙内等因素导致的关节炎症出现局部关节疼痛,肿胀等,可以累及其他脏器。我们……详细>>

痛风患者吃什么好?痛风患者的饮食原则

痛风,对人们的身心所带来的痛苦或许只有本人知道,科学治疗的同时,饮食也很重要,因为关于痛风的忌口也比较多,不注意饮食不但会使痛风反复发作……详细>>

痛风患者可以喝老火汤吗 痛风患者不能吃什么

民以食为天,广东人对饮食也甚多讲究。老火汤、祛湿糖水、凉茶等特色饮食,也是老广们为适应气候流传下来的饮食习惯。痛风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需……详细>>

痛风患者可以吃榴莲吗 痛风吃什么水果好

榴莲大家应该再熟悉不过了,有些人喜欢它因为榴莲独特的香味,也有人因为这个对它退避三舍。对于痛风病人而言,榴莲是否是禁忌的水果。痛风能不能……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