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西洋参挑选的技巧

2017-11-17 13:45:48      

西洋参挑选的技巧

1、进口西洋参选购技巧

①、西洋参主根呈圆形或纺锤形,芦头残存或已除去,残存者,略偏向一侧。

②、西洋参表面浅黄色或黄白色,皮纹细腻,有突起的横长皮孔,质地饱满而结实,折断面 略显角质,皮部与木部或中心常有小裂隙。

③、西洋参断面呈粉白色,皮部可见一棕色形成层环,环内外散有红棕色小点,甘苦味浓,透喉。

2、国产西洋参选购技巧

①、西洋参呈长圆柱形,支条较粗壮、芦头较大,表面较光滑,颜色偏黑,纵纹明显。

②、西洋参质地轻而结,似刚出窑的红砖,粉性差,少有裂开的缝隙。

③、西洋参仅有苦味,甘味少或无,久嚼有棉絮感。

3、制作技巧

洋参在食用前应提早3小时把所需要用取出,先用清水浸洗两三次,把西洋参洗干净后用少量清水(以浸过所有西洋参后再加多半节手指水为准),浸至参身稍软(约半小时或以上,须视参的:的粗细而定),便可用菜刀把参切开,或用花剪剪开,而浸过西洋参的水,也可作煎参之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食用的功效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西……详细>>

玉竹西洋参的茶

将玉竹与西洋参洗净,放入杯中,再往杯中加入600毫升沸水冲泡30分钟。滤渣,待药茶温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本品能补中益气,……详细>>

西洋参的简介有

西洋参(学名:Panax quinquefolius)是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木植物,别名花旗参、洋参、西洋人参、American gin……详细>>

西洋参的药膳有

洋参龙眼饮:西洋参片3克,龙眼肉30克,冰糖5克。将三味同放入蒸碗中,加水适量,上笼蒸2个小时,至稀膏状,起锅备饮。此饮具有益气养血、滋……详细>>

西洋参瘦肉煲汤

将猪瘦肉洗净切成丁,西洋参、枸杞洗净。向砂锅员中注入适量清水烧开,放入洗净的西洋参,倒入瘦肉丁,淋入少许料酒,煮沸后转小火炖煮约20分钟……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