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鲍鱼花胶怎么挑选

2017-11-17 14:14:55      

我们常说价格昂贵又非常营养的食材“鲍参翅肚”,分别指的是鲍鱼、海参、鱼翅、花胶。花胶就是鱼肚,是优质鱼鳔的干制品。因为内陆地区不太多见,很多人只知道它能美容养颜,可是不知道如何选购花胶和鲍鱼。

我们在干货店能看到的花胶有两种,一种是图片上的这种花胶筒,没有公母之分,价格稍微便宜一些。另外一种是片状的,分公母,公的比较好,价格也贵很多。各个品种的花胶价格不一,也不好说哪种多少钱。只能说选购花胶有一个原则:越厚的越好。厚实的花胶胶质会明显丰富很多,发头一般也好一些,口感非常好。

鲍鱼一般分为干鲍和鲜鲍。干鲍价钱贵些,只身大(一般有小碟大)。干鲍的价格是按口数计算的, 1斤里面包含的鲍鱼数目越少,价格就越贵。其中“四头鲍”价钱最贵。而鲜鲍是有壳的,养在水族箱内,一般即点即做。因为干鲍通常要浸过夜、浸到软才可煮食。大多数食家要尝到比较少。

购买鲍鱼时,应先看其外形是否完整无缺,有缺口或背部有裂痕的为次,底部肥阔及背部凸起而肉厚的也比瘦长的佳。

上乘的鲍鱼鲜明而带光泽,若把鲍鱼放在灯光下照射,会呈现一度红色。不要购买那些外干内湿,鲍身内呈现黑点的货色。鲍鱼的大小以每斤的头数算,头数越少,鲍鱼便越大只,价钱也越昂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鲍鱼花胶汤的做法

把水鸭、山药、枸杞、鱼肚、八角,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开水,盖上盖,隔水炖4小时,下盐调味。详细>>

鲍鱼花胶汤的做法

瑶柱鲍鱼花胶花菇炖鸡汤首先我们介绍下原料,鲍鱼3两(是用13头原粒日本溏心鲍切成片,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炖煮的时间啊)、干花胶2两(花胶的等……详细>>

鲍鱼花胶汤要炖多久?

鲍鱼花胶汤要炖多久?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鲍鱼花胶,那你知道鲍鱼花胶怎么煮吗?其实准备的材料很简单,但是要炖多久才入味呢?详细>>

鲍鱼花胶汤哪些人不适宜喝

鲍参翅肚,指的是鲍鱼、海参、鱼翅、鱼肚(花胶)。今天我们说到鲍鱼花胶的做法,您什么人不能吃鲍鱼鱼肚吗?详细>>

怎么挑选优质干鲍鱼

外形。优质鲍鱼呈椭圆形,鲍身完整,个头均匀,干度足,表面有薄薄的盐粉,若在灯影下鲍鱼中部呈红色更佳;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