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苏打饼干的危害

2017-11-17 14:38:20      

苏打饼主要成分为淀粉质,当中包含调味剂、盐分和植物油。每包梳打饼约含110卡路里、5克脂肪及2克饱和脂肪,而钠质则高135毫克,故苏打饼实非健康类饼干。苏打饼干有哪些,再多的都不建议大家多吃。

苏打饼虽含大量淀粉质,但不能以其代替其他淀粉质主食,例如白饭、米粉及面条等。每一百克梳打饼,已有高达20.2克脂肪,相比起每100克中只有0.6克脂肪的白饭,苏打饼的脂肪量高出很多。

再加上因它含高盐分,因此多吃除影响体重外,还可增患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胆固醇的风险。此外,食用苏打饼也会快速提升人体的糖分指数,所以糖尿病者不宜常吃。

如想在餐与餐之间吃些较饱肚的小食,可改选纤维量较高的无糖谷物饼。

苏打饼干三大危害

1、升高血压,加重水肿

吃苏打饼干,增加了钠的摄入,可升高血压,加重水肿。

食盐与高血压病、肾性水肿、肝性水肿和心衰的关系日益明了,得了这些疾病应该限制食盐或钠的摄入。

采用低盐、无盐或低钠饮食。因苏打饼干含较高的钠,故高血压病、心衰和水肿的病人不应吃苏打饼干。

2、容易变胖

特色苏打饼干照片脂肪摄入,更容易变胖,增加患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风险。

苏打饼干中,因加入精炼混合油,使其脂肪的含量远高于馒头等食物。100克面粉蒸制的馒头含脂肪1克,而100克苏打饼干中含脂肪8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苏打饼干的危害

食盐与高血压病、肾性水肿、肝性水肿和心衰的关系日益明了,因此这些疾病应该限制食盐或钠的摄入。采用低盐、无盐或低钠饮食。因苏打饼干含较高的……详细>>

苏打饼干的三大危害

采用低盐(每日钠摄入不超过2000毫克)、无盐(每日钠摄入不超过1000毫克)或低钠(每日钠摄入不超过500毫克)饮食。因苏打饼干含较高……详细>>

苏打饼干的做法

苏打饼干的做法——原料:牛奶90ml,酵母1又1/2小匙,色拉油30g,苏打粉1/8小匙,盐1/4小匙,低粉150g,马苏里拉芝士20……详细>>

苏打饼干不宜作早餐

随着生活节奏的逐步加快,让很多上班族的早餐都匆匆带过。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把握早晨的时光却也无可厚非,切记的是,早餐也同等重要。详细>>

苏打饼干,养胃止痛

快节奏的生活以及强大的工作压力,使大部分现代人的“胃”都处于亚健康状态。有调查显示,胃病患者中超过2/3是因为胃酸过多而引发的。人体利用……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