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绿豆粽子是怎么做的?

2017-11-20 13:40:02      

我们国家向来都有吃粽子的传统,现在生活好了,除了端午节之外,平时也可以吃粽子。而且随着不断的发展,粽子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了,比如绿豆粽子,这是很常见的一道家常菜。制作起来相对比较简单,而且味道也十分不错,还很养胃。但是,有一些人却不会做绿豆粽子,不过没关系,下面就来教大家。

绿豆粽子的原料:糯米,一包粽叶,一把线(超市里有粽线卖,剪好的,长度刚好),去壳的绿豆(400克),一袋速冻的栗子。

绿豆粽子的调料:盐、味精、生抽。

绿豆粽子的做法:

1、粽叶折一条窄边卷起。

2、然后将粽叶折成漏斗型。

3、加糯米,绿豆,栗子,再加绿豆。

4、再在外面包一层粽叶,外面的粽叶不用包到底,小漏斗就成了大漏斗。

5、再加糯米,馅不要加太多,7分满就好。左右两边的粽叶向内折叠。

6、把对着自己的小尖角折上去。

7、外面的粽叶翻下来。用棉绳扎紧。

8、包好了,和拳头差不多大。

9、下来就是煮粽子了,加冷水,大火烧滚,再用小火焖。让粽子留在里面自然冷却。

一般来说,绿豆粽子适合所有人群吃,上到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童,都是可以吃的。不过,在吃的时候最好可以让家里人熬一些粥,搭配起来不但能够补充大量的营养,同时还有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达到良好的养胃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豆胡萝卜粥怎么做

在这个炎炎夏日,我们都喜欢喝绿豆汤,可是你们不知道的是如果把绿豆跟胡萝卜一起做的话,那样对身体更有好处,因为胡萝卜的营养价值颇大,人体摄……详细>>

绿豆炖猪蹄怎么做?

绿豆炖猪蹄这一道食物,非常适合产后的女性饮用,能够起到很好的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还能够调理产后身体的虚弱状况,而且加上猪蹄富含胶原蛋白,……详细>>

绿豆薏仁汤怎么做

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味道适口,营养丰富的绿豆薏仁汤在制作中还有一些小诀窍哦:第一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明目降压和利咽润肤的功效,对……详细>>

绿豆沙怎么做

绿豆沙的材料要准备绿豆和砂糖(份量为1:1),先将绿豆洗净入锅水煮,然后去皮(绿豆久煮之后,外皮自然会浮上来,再用水冲掉即可。详细>>

绿豆粥怎么做

夏季,天气炎热,吃不下饭,想吃点粥,可以熬点绿豆粥,既可以解暑清热,又可以当主食。从市场买回来的绿豆,在煮粥之前先洗净泡一泡,然后和大米……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