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补血安神食谱桂圆红豆银耳羹

2017-11-20 16:08:12      

女性要想自己的年轻漂亮,就应该注意到自己的气血与睡眠,今天为这类女性朋友做道-----桂圆红豆银耳羹,有补血安神,养颜护肤、延缓衰老的功效,煲出来的甜品非常健康与营养,为家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桂圆红豆银耳羹】

【主料】

红豆100克、桂圆干50克、银耳50克

【辅料】

冰糖适量、莲藕粉适量

【做法】

1、银耳洗干净用冷水浸泡。

2、红豆洗干净用冷水浸泡

3、桂圆干洗干净用冷水浸泡。

4、浸泡后的银耳撕成小朵入电饭煲,加适量水煲。

5、开锅后红豆入电饭煲,盖上盖继续煲。

6、1小时后,浸泡后的桂圆干连同浸泡桂圆干的水倒入电饭煲,盖上盖子,继续煲。

7、煲至红豆开花,加冰糖后继续煲。

8、莲藕粉加适量水调成糊。

9、冰糖融化后,莲藕糊入电饭煲,搅拌均匀。

10、食材熟,羹稠即可断电盛出享用

小贴士

红豆的浸泡时间2个小时左右,时间允许可以延长浸泡时间。浸泡后的红豆更容易煲开花。

银耳、桂圆干的浸泡时间可以稍微短些,视具体情况而定。

桂圆干入锅时连同浸泡桂圆干的水一同入锅。

晾凉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桂圆的营养价值

1、桂圆富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烟酸和维生素K的含量之高是其他水果罕有的。

2、桂圆的营养价值在水果中也是名列前茅的,自古被当做极好的滋补品。

桂圆的食用效果

1、健脑安神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健脑益智,补养心脾,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等功效。

2、抑制子宫肌瘤

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

3、恢复体力

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红枣枸杞茶补血安神抗肿瘤

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 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杞茶对于保护肝脏、增强造血功能……详细>>

桂圆红枣茶安神健脑补血茶

我们都知道桂圆是一种干果类食品,我们一般也会把桂圆当做一种零食来食用,但是桂圆虽然作为一种零食,却有着很大的功效,桂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详细>>

益气安神食物首选补血桂圆

桂圆又名龙眼,新鲜的桂圆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水果,与荔枝类似。而桂圆干可以当做干果食用,除此,桂圆干还是一位中药。中医记载其具有益气安神,补……详细>>

补血汤品 花生百合银耳羹

适合秋冬季的一款汤羹,滋润、补血、去燥。详细>>

补血食谱:补血红豆饭的做法

把红豆(先用冷水泡一晚)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熄火打开锅盖摊凉半小时。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