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男人冬季吃羊肉可补肾 怎样吃羊肉能避免上火

2017-11-21 11:05:20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似乎就在提醒着我们吃羊肉的时间到了。在逐渐走入深冬的现在,吃羊肉、打火锅真是吃货的不二选择,既可以过足嘴瘾,还可以进补暖身,真是一举两得。那么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冬季吃羊肉有哪些好处呢?在容易上火的冬天,怎样吃羊肉才可避免上火问题呢?

男人冬季吃羊肉有何好处

1、补血。冬天的时候多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

2、补气。气不通不畅者,多吃羊肉可以补气,健身。

3、暖身。冬天多吃羊肉可以抵御寒冷,让我们整个身体暖和起来,比其它的补品来得实际。

4、暖胃。羊肉性温,冬天多吃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让胃的运动更合理。

5、健脾。脾虚者,饮食不好,而羊肉可健脾,吃后可调理,饮食会好转。

6、理气。气不顺者,如经常咳嗽之人,因为体内害气重,所以多吃可以让气顺畅,心情舒畅。

7、补肾。据《本草纲目》记载,羊肉有补中气,益肾气的作用。它也是历来,民间冬季进补的重要食材之一。

8、去湿。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现代中医认为:适时地多吃羊肉,可以增加消化酶,保护胃壁,帮且消化,还能起到去湿,避寒,暖心胃的功效。

9、防癌。研究表明,羊肉中存在一种抗癌物质CLA,这种被称为CLA的肪酸能抑制癌细胞的生知。对治疗皮肤癌,结肠癌以及乳腺癌有明显效果。

10、减肥。羊肉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丰富的维生素。但它的脂肪熔点为47度,而人的体温为37度,吃了只吸收营养而不是脂肪,所以不容易发胖。

冬季吃羊肉怎样避免上火

羊肉性情温和吃了还有暖身的作用,被称为冬令补品,是不少人秋冬饮食的选择。但羊肉虽好,却温热而助阳,容易让人上火,甚至还有人因为吃羊肉太多而流鼻血。其实羊肉只要搭配得当,一样可以不上火。接下来介绍羊肉搭配5种配料养生不上火,让你在冬季吃羊肉吃的乐翻天。

1、冬瓜、丝瓜、菠菜、白菜、金针菇、蘑菇、茭白、笋等凉性和甘平性的蔬菜,能起到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

2、孜然、八角、茴香等香料,可以中和和掩盖羊肉特有的膻气。

3、生姜,除了同样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外,生姜还有散火除热、止痛祛风湿的作用。与羊肉同煮可以中和羊肉的燥热,同时也可以去掉膻味。

4、白萝卜,味甘性凉,有清凉、解毒、祛火的功效。同时,其富含的芥子油和膳食纤维,可促进消化、加快胃肠蠕动。羊肉不易消化,肠胃不好的人更应配上白萝卜。

5、黑豆,羊肉富含动物性蛋白质,黑豆富含植物性蛋白质,两者正好可以互补,促进蛋白质的全面吸收。黑豆含有较多的植物固醇和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人体对羊肉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的吸收,对降血脂有一定帮助。黑色入肾,因而黑豆还可以增强羊肉补肾暖身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羊肉上火 冬季吃羊肉 羊肉

冬季吃羊肉暖身又防病 这样吃羊肉才更健康

在北风凛冽的冬季,保暖成了生活中的大事,冬阳气潜藏所以易出现手足冰冷和血流循环不畅,特别是体弱多病的人。冬季保暖除了穿厚衣服外,还可以吃……详细>>

冬季吃羊肉赛人参?但这4大禁忌事项要注意规避!

提起冬季养生,可能很多人都会想起羊肉,毕竟大家都认为冬季吃羊肉赛人参。最主要还是因为羊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身体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详细>>

怎么吃羊肉不上火 羊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一到冬天人们就开始想念那热气腾腾的羊肉火锅,吃羊肉是我国冬季的饮食养生传统,每到冬至日,大家都会依照当地习俗用各种烹饪方式料理羊肉,或是……详细>>

冬天进补吃羊肉?吃羊肉虽好,但要避开这5大禁忌!

现在正值冬季,是补身养气的好时候。再者冬季湿寒,若是适当吃些温热的东西,就能很好地驱散寒气,这种时候羊肉往往是最受欢迎的。这是因为羊肉性……详细>>

羊肉怎么吃补肾壮阳? 炖羊肉汤最滋补

补肾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药物、按摩等方法外,食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大家不妨试一试羊肉,因为羊肉温补,可以壮阳补肾……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