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经常吃快餐危害大 这样吃快餐才是最正确的

2017-11-30 09:26:5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上班族忙碌的工作导致很多上班族几乎天天吃快餐,但是快餐吃多了对身体是有危害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下经常吃快餐的危害和如何吃快餐才正确。

经常吃快餐的危害

1、引起肥胖

科学家指出,汉堡包、油炸食品以及食品单一等快餐可引起体内激素变化,使人难以控制食量。美国有关研究也表明,常吃快餐食品,进入体内的高蛋白、高热量、高脂肪,会促使人体发胖。俗话说:“腰带长,寿命短。”肥胖成为代谢性综合征的祸首。尤爱吃快餐儿童,势必因摄入脂肪和糖分过多,造成热量过剩而变成小胖墩儿。

2、导致“富贵病”

青年期肥胖导致脂质和糖代谢异常,使血脂、血糖及血压升高,使青年易患高血压、糖尿病等俗称“富贵病”的代谢综合征。有的人虽在青年期未发病,却埋下了日后得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病的隐患。

3、降低免疫力

长期吃快餐可使人体体液变为酸性,体内酸碱失衡而危及免疫系统。许多年轻人之所以反复患上呼吸道感染,与爱吃甜食和喝含糖饮料过多密切相关。抵抗力下降,极易患上呼吸道感染;还会伤害消化道免疫力,易引起急性胃肠炎。许多快餐含盐过高,由于盐的渗透作用,造成菌群失调;高盐饮食还能抑制黏膜上皮细胞的繁殖,使其丧失抗病能力,导致感染性疾病。

如何吃快餐才正确

如果不能拒绝垃圾食品,那么我们就要想一个好方法将危害降到最低。一般来说,与在自己家里就餐相比,当人们在外面就餐的时候,通常会摄入更多的脂肪、盐和热量。如果你偶尔出去吃一次,那倒无所谓,但是,如果你每一顿都出去吃快餐,那就得引起重视了。目前,很多快餐连锁店都提供不同份量的食品选择。而食品的份量不同,所提供的热量会有较大的差别,一份大份量的炸薯条所含的热量(600千卡)比一小份薯条的热量(230千卡)多出3倍。使你的快餐食品大餐变得更健康,有五条非常重要的技巧:

1、不妨多花点钱

你总是被快餐店的点餐员问到,只需加2元就能升级到大号套餐,里面有更多的肉和汽水。你能吃到更多,看起来也更省钱,但事实上,原本没有超标的能量,跟着你升级的套餐一同升级了。试着得到更小份的食品,这看似多花了钱,却少吃很多,腰包变小同样也能使你的腰围变小。

2、小心酱料包

一定要警惕随餐赠送的调料和酱汁。番茄酱、芥末或者烤肉酱都含有不亚于薯条的热量指标。不要怕口味不够浓郁,汉堡中本身已经添加足量的酱汁以保证美味,而不沾番茄酱干吃薯条,这样能减少20%的热量摄入,而且别有风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快餐 吃快餐方法 吃快餐危害

男子天天吃快餐吃出胰腺炎 健康吃快餐注意6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男子因天天吃快餐,最后吃出病了,医生为其抽出了两瓶“黑”血。原来这名男子因吃快餐患上高油脂症,进而诱发了胰腺炎。详细>>

白领长期吃快餐易致癌 4招减少快餐危害

繁忙的工作,办公室白领往往会选择快餐当做中午饭。快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是很大的,白领们要学会正确的选择中餐避免影响身体健康。下面就来了……详细>>

如何吃快餐才健康

避免油炸、裹面包屑或奶油食物。吃炸鸡时去掉酥脆表皮,或选择烤鸡。多数快餐店的汉堡包、沙拉和三明治都配以高脂肪调料。详细>>

常吃快餐引发健康问题 怎么吃最健康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快餐就成为了我们的家常便饭,还有我们的孩子们,也对快餐青睐有加。明明知道快餐对身体不好,但却不知道到底哪里不好,……详细>>

健康吃快餐的五原则

快餐食品在营养成分上具有高油脂、高盐分、高糖分的特点,特别是饮品全都是高糖类制品,更令食物糖分特高;另外,味浓是快餐的特征,制作中使用大……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