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洋葱营养价值有多高 哪些人不适合吃洋葱?

2017-12-16 08:28:23      家庭医生在线

洋葱,还真有点“洋劲”---在欧美餐桌“唱主角”,人称“菜中皇后”;在法国,名厨说没有洋葱,烹调技术也随之消失了;在瑞士有洋葱节,膜拜洋葱,祈求幸福,把洋葱当成神的化身。而在我们中国却“大为逊色”,没有了高贵的地位,只不过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

洋葱有哪些营养价值

洋葱的营养价值确实非常丰富,我们中医学认为,洋葱性平,味甘、辛,具有健胃、消食、平肝、润肠、祛痰、利尿及发汗等作用,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吃洋葱能杀菌、防癌、治感冒鼻塞,缓解神经衰、改善睡眠。

哪些人不适合吃洋葱?

但是,什么样的人千万不能吃洋葱呢?以下4种人吃洋葱不宜。

1、眼睛不好的人。如果眼睛不是特别好,类似像葱、洋葱、大蒜这种东西,都不能吃得太多,因为洋葱含有些物质,对眼睛不是太好。

2、阴虚或偏热体质的人。从中医角度看,洋葱味是辛的,性偏热,所以阴虚或者偏热体质的人要少吃。

3、肾脏病患者。肾脏病人少吃洋葱,如果真的想吃,就把洋葱切好后,放在水龙头那冲个10分钟,把洋葱中的矿物质磷给冲掉。因为磷摄入太多,会增加人体肾脏的负担,所以对一些透析的病人,我们建议在吃洋葱的时候,先用水把洋葱冲洗一下。

4、有消化道溃疡、疼痛,肠胃有问题的人不宜吃洋葱。如果受洋葱辛辣刺激,会加重病情。

另外,洋葱和蜂蜜、海带、鱼、虾相克,不可以一起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能吃洋葱 洋葱营养 洋葱

吃洋葱时要注意什么?哪些人不能吃洋葱?

洋葱富含钾、钙、维生素c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以及大蒜素、槲皮素、前列腺素a和硫化物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开胃消食、杀菌抗病毒、……详细>>

洋葱可以降血脂降血压 三类人不宜吃洋葱

洋葱不但可以用来做菜而且还可以直接生吃,生吃洋葱是非常健康的,洋葱有着杀菌的功效,而且洋葱还能预防高血压和癌症,能提神和抗衰老,洋葱是不……详细>>

洋葱的营养价值 经常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很多人都因为洋葱辛辣刺鼻的味道而排斥它,但如果你知道吃洋葱有什么好处的话,相信你就收起你厌恶的情感。那么,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洋葱有哪些种类? 多吃洋葱有哪些好处?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了解一种常识,那就是多吃洋葱可以预防感冒,其实洋葱的功效不仅如此,还能起到抑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促进肠……详细>>

洋葱集四大功效于一身 但这三类人不宜吃洋葱

洋葱为百合科草本植物,二年生或多年生植物,是一种很普通的廉价家常菜。那么洋葱有哪些食用的方法?常吃洋葱有哪些好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