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孕妇可以吃腐竹吗 孕妇可吃的腐竹菜品推荐

2017-12-12 11:14:01      家庭医生在线

腐竹是一种由黄豆加工而成的食品,蛋白质含量十分丰富,营养全面,很多人都喜欢将它放上自家的餐桌上。对于孕妇来说,嘴馋是常有的事情,那么如果孕妇喜欢吃腐竹可以吃吗?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吧。

孕妇能吃腐竹吗

孕妇能吃腐竹。腐竹是豆制品,营养丰富,可以为孕妇补充蛋白质,所以可以吃,特别是孕后期的时候,多吃腐竹鸡蛋糖水可以去胎毒的,而且还有美白的功效。但是要注意挑选合格正规的腐竹产品。

另外,孕妇不止能吃腐竹,而且通过吃腐竹还有很多的好处:

1、腐竹中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铁、钙、磷、镁等孕妇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腐竹蛋白属于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孕妇食用能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微量元素。

2、腐竹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孕妇食用能预防孕期高血压。

3、腐竹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孕妇食用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很有帮助。

4、腐竹属于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以为准妈妈补充营养,缓解体虚之症。

适合孕妇食用的腐竹做法

一、腐竹炒肉

材料:

腐竹适量,肉片适量,木耳适量,青红辣椒2个,干辣椒、姜、葱、蒜、花椒、盐、生抽、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工作:腐竹提前用水泡上,泡开后切段。肉切片用生抽腌上。辣椒、姜、葱、蒜都切好。

2、锅里下油,烧到冒烟下肉片炒变色(冒烟后的油炒肉不粘锅哦)盛出备用。

3、锅里下油,放上花椒,出香味变金黄后全部捞出扔掉。

4、下干辣椒出香味后放葱花,再把青红辣椒都放下去翻炒。

5、下干辣椒出香味后放葱花,再把青红辣椒都放下去翻炒。

6、辣椒炒的软一些,放木耳炒一会。

7、下腐竹翻炒,放些酱油、盐、糖继续翻炒。

8、最后把肉片加上翻炒一会就可以出锅。

二、腐竹红烧肉

材料:

五花肉、腐竹适量,姜、酱油、盐、五香粉、料酒各适量。

做法:

1、用腐竹烧红烧肉,首先要泡腐竹,泡上半天将腐竹泡软。

2、五花肉切小方块,焯水后洗去浮沫。

3、铸铁锅烧热,下油,一大勺红糖炒化,下焯过水的五花肉炒至上色,加一勺甜面酱继续炒。

4、然后加酱油、盐、五香粉、料酒,加水没过肉,加一块姜,大火煮开,转小火慢炖。

5、炖40分钟加入腐竹一起再炖半小时,大火收干汁水就好了。

三、三鲜腐竹

材料:腐竹、鲜虾、皮蛋、培根、芹菜、葱姜蒜等。

做法:

1、准备材料,腐竹提前水里浸泡好。

2、虾仁剥壳、腐竹、芹菜切成段、培根切丝、皮蛋切粒。

3、起油锅放葱蒜爆香,放入芹菜和培根丝先炒,再加入腐竹一起炒。

4、加点料酒加小碗水,加入皮蛋,调入适量盐,加锅盖煮两分钟。

5、加入虾仁煮开,最后调入一点鸡精和胡椒粉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腐竹菜品 腐竹 孕妇

孕妇可以吃腐竹吗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详细>>

孕妇能吃腐竹吗

腐竹的原材料是黄豆,黄豆非常适合女性食用。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黄豆被称为植物中的牛奶,富含多种营养素,对健康的贡献更是“不可斗量”。详细>>

孕妇能吃腐竹吗

孕妇能吃腐竹。营养学资料表明,每100克豆浆、豆腐、腐竹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1.8克、8.1克、44.6克,而水分含量则是96克、82.8……详细>>

孕妇能吃腐竹吗

孕妇能吃腐竹。营养学资料表明,每100克豆浆、豆腐、腐竹的蛋白质含量分别为1.8克、8.1克、44.6克,而水分含量则是96克、82.8……详细>>

孕妇能吃腐竹吗

实际上孕妇饮食主要是注意营养的一个补充,补蛋白质维生素等这些必须的物质是一定要重视的,因为这关系到的是肚子里胎儿的一个健康成长问题,腐竹……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