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红酒加一物减肥效果奇佳 红酒这样喝就对了

2017-12-12 19:27:14      家庭医生在线

过量喝酒的危害想必大家都了然于心了,但是,适量喝些红葡萄酒却是大众都推崇的一种生活方式。适量喝红葡萄酒对身体有很多好处,甚至有研究表明,红酒加巧克力,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减肥!

红酒加巧克力帮助减肥

红酒帮助减肥的最佳时机是睡觉之前。睡前喝进去少量红酒(约30ml--50ml),加一小块黑巧克力,这不仅可以使味蕾得到充分的享受,还能帮助快速进入睡眠,更能稍微提高身体的温度,让本来新陈代谢缓慢的夜晚也能参与脂肪的燃烧代谢;

此外,红酒中的葡萄多酚和巧克力中的多酚还能舒缓身体压力,有效抑制压力性的暴饮暴食。

红酒可以软化血管,预防血栓

心脑血管健康了,人才会健康,适量喝些红酒能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运到肝脏内进行代谢,因此可以降低血胆固醇,并防止血管动脉粥样硬化,从而防止血栓的形成。

红酒可以美容

红酒中的多酚能有效帮助皮肤抗氧化,并帮助延缓人体衰老。资料显示,长期适量喝红酒的女性,皮肤的光泽度和紧实度比一般女性更好。很多女明星也通过每天适量喝红酒来帮助维持身材,保持良好的气色。

还有一种做法,泡“葡萄酒浴”来美容健身。做法如下:将适量红酒倒入浴缸,以1:50的比例与水混合,泡入整个身体约五分钟,期间对自己做一次全身按摩,直至身体微微发热为止。这种葡萄酒泡澡方式在国外很流行,主打帮助减压、美容健肤、扩张血管、强健身体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容易过敏的人不要轻易采取这种方式。

红酒做菜营养丰富

做菜时候如果搭配些红酒,不但会使菜肴口感更好,而且在视觉上也效果更佳,营养更加丰富。

推荐菜肴:红酒香菇牛肉

做法:将牛肉洗净后,切成小块,香菇泡发洗净切成两半。将牛肉放入油锅内爆炒5分钟,加入适量清水和一杯红酒及少许佐料,用文火烧至牛肉即将烂熟时,放入香菇,待到熟透后即可起锅食用。

功效:加入红酒后的牛肉肉质鲜嫩可口,有滋阴补阳、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脾胃不佳者和手术后需调养之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怎么喝 红酒功效 红酒

怎么吃才是比较安全 一个日本人写的中国饮食安全攻略

一篇名为《日本人写的中国饮食安全攻略》的文章火了。因为他讲到了一个国民倍感关心的话题:食品安全!从双汇瘦肉精、沃尔玛假绿色猪肉,再到生蒙……详细>>

中年男性健康饮食攻略 40岁后尽量别吃肥肉

步入中年以后,男人的各种压力要么让他们应酬吃得过量,又或者劳累过度顾不上吃饭,频繁往复,健康就受到了影响。要知道,健康的食谱才会保证男人……详细>>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健康饮食应该是什么样的?并且孩子不喜欢喝水该怎么办

处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由于其生长发育的时间和速度的不同,对营养的需求也会发生比较大的改变的,这就要求家长在孩子成长的每一个阶段提供不同……详细>>

中年男性一日三餐要定时 健身后可吃点粗粮

人到中年后如果不注意就会容易发福,发福不仅会影响到外观,对我们的健康也同样有危害,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运动健身才行。而在运动健身的同时饮食也……详细>>

吃葡萄干好处多 推荐不一样的吃法

每天吃一把葡萄干对我们养生保健会有很多帮助,并且葡萄干还可以有不同的吃法。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吃葡萄干之前应该要先进行正确的清洗。今……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