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吃三七粉真的能增高吗 影响孩子长高的食品黑名单

2017-12-22 10:53:3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一些不满意自身身高的朋友来讲,往往会通过各种各样的办法来达到自己想要的身高。而且近些年来在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增高的产品,并且大部分不但没有效果,并且价格十分的昂贵。但是根据资料显示,在我国部分地区,会有一些人选择三七粉来进行身体的增高,可是,三七粉长高是真的吗?

吃三七粉真的能增高吗

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三七粉并不能促使身体长高。16-20岁之间是人体发育的生长期,此时应多注意饮食健康的搭配,补充所需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同时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从而更好的促进骨骼生长,像是单纯的食用三七粉绝对不能可能达到长高的目的。身体出现长高是基于骨骼生长的基础之上,骨骼的发育与生长需要足够的营养成分,钙磷以及骨胶原是促进骨骼生长的重要组成,三七粉一般具有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等作用。

孩子慎吃增高补品

1、长高胶囊不能随便吃

这些所谓的长高保健品,虽然含有各种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很好的帮助。但是由于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不同,并不是每一位孩子都缺乏这些营养,想要补充某种营养素,建议经过正规的检查,不能盲目的补充身体营养。所以某些长高胶囊,不能随便给宝宝食用,也不能达到治疗身高矮小的问题。

2、三七不能随便吃

三七主要有止血、散瘀、定痛的作用,而且还有降血脂提高身体免疫能力的作用我,同时还会促进孩子身体发育提前,甚至会短时间身高迅速增高,骨骼线提前闭合,就不可能再长高了。

3、钙不能盲目补

骨骼的生长靠的是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胰岛素等生长因子,钙绝不是骨骼生长的主要动力。因此,就算孩子缺乏生长激素,补充足够的钙,个子一样也长不高。

影响孩子长个儿食品黑名单

1、各种碳酸饮料

有资料表明,偏爱饮用碳酸饮料的儿童有60%因缺钙影响正常发育。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

2、各种糖果、甜饮料

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吃糖量如果达到总食量的16%~18%,就可使体内钙质代谢紊乱,妨碍体内的钙化作用,影响长高。另一方面,营养学术语中有虚卡路里的说法,即毫无营养的热量。过量饮用含糖分多的饮料,会扰乱消化系统,以致影响正常进食,造成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七粉 增高食品 增高

强致癌食品的七大黑名单

腌制食品: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以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胺。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详细>>

小长假为孩子增高换种吃法

到了五一小长假,家长们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不如就乘着这个时候为孩子制作一些不一样的增高食谱吧,要知道孩子的身高和日常饮食的关系是很密切的……详细>>

三七粉能天天喝吗?要注意这些禁忌

三七粉就是用三七的根做成的粉,它是一种非常好的药材,具有很多的功效,所以很多人把三七粉作为保健品来服用。三七粉能天天喝吗?需要注意哪些禁……详细>>

食品黑名单 细数多吃会伤害身体糟糕食物

你不经意间吃进的食物,也许正在你身体的某些部位发生反应,从而提高了这些部位患病的机会。错误不当的饮食是引发疾病的主要原因,想要吃得健康又……详细>>

哪些人需要吃三七?医生告诫:三七粉不能长期吃!

三七是一种中药,有活血补血的作用,近年来,三七受到了众多养生人事的追捧。三七比较硬,大多数的人喜欢把三七打成粉来吃。三七可散瘀止血,以往……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