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坚持喝酸奶有什么功效?每天一杯1个月后身体会有这样的改变

2017-12-31 08:51:27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是一种有益的食品,也是现代健康饮品的新宠。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喝一些酸奶。那么,你知道长期喝酸奶有哪些好处吗?每天喝一杯酸奶,一个月后会有什么结果?

长期喝酸奶有哪些好处?

提高人体免疫

如果免疫力低下的人可以通过喝酸奶来提高免疫力。由于在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它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对提高人体免疫、预防疾病有一定的帮助。

可以降低胆固醇

酸奶中含有降低胆固醇的物质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经常酸奶能明显降低胆固醇,达到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目的。

维护肠道菌群预防便秘

在肠道中存在这大量细菌其数量不计其数,但并不是所有的细菌都是有害的。比如益生菌,它就是保护我们肠道健康的其中一种健康菌群,因此在平时要注意多喝酸奶,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等有益菌群可以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另外,酸奶中产生的有机酸可增加肠蠕动,刺激胃液分泌,并抑制癌细胞增殖作用,对治癌有一定的效果。

具有美容作用

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护发。由于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牙齿,骨骼;另外,酸奶中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有益于眼睛;而酸奶中丰富的氨基酸有益于头发生长。同时,由于酸奶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防癌

在酸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这种物质不仅仅可以维护肠道的正常功能,同时它还具有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功效。它能帮助人体杀灭多种致癌物质,从而达到防癌的功效。

如何健康喝酸奶?注意别踏入这2个误区

喝酸奶减肥不能过量

喝得过多酸奶会导致胃酸过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胃酸过多、常常觉得脾胃虚寒、腹胀者,更不宜多饮。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较合适的。

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其实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为加入了各种增稠剂,如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果胶、明胶,过多的增稠剂虽然满足了口感,但对身体并无益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喝酸奶 酸奶 喝酸奶

你会科学喝酸奶吗?什么时候喝酸奶好

人体消化食物主要依靠胃酸,空腹时体内胃酸较高,PH值低于2,这种情况下喝酸奶,会让胃液中酸性物质大幅增加,可能会引起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状……详细>>

酸奶可以代替牛奶吗? 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牛奶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钙质和蛋白质,对人的身体健康和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都很有帮助。尽管人人都知道的、牛奶益处多多,然而很多人并不爱喝牛奶,……详细>>

儿童喝酸奶有禁忌

现如今,无论是家长还是儿童都会更加喜欢酸奶。酸奶除了味道受欢迎,同时也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很适合儿童饮用。不过,为了让孩子更加健康地饮用……详细>>

女生多喝酸奶有这5大好处

女性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呢?现如今,酸奶比牛奶还要受到人们的欢迎。作为女性朋友多喝酸奶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女性喝酸……详细>>

喝酸奶要注意什么?包装发生这些改变千万别喝

酸奶是长寿的饮料,据诺贝尔奖获得者,俄国食品专家梅契尼柯夫(1845-1916年)最早对酸奶的研究结果证明:酸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