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常吃咸鸭蛋有哪些功效?这几类人千万别吃咸鸭蛋

2018-01-07 08:48:31      家庭医生在线

咸鸭蛋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美食,是很多人的最爱,咸鸭蛋的蛋壳呈青色,外观圆润光滑,又叫“青果”。咸鸭蛋虽然是腌制类食物,但是因为营养丰富,口味独特,为大众所喜爱。

常吃咸鸭蛋有哪些功效?

咸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鉀铁等营养物质,对人体特别有利。常吃咸鸭蛋对身体的好处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咸鸭蛋能滋阴养肾,鸭蛋相比较鸡蛋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而言,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从中医上讲,咸入肾,鸭蛋本身性寒,属凉,腌制后更有滋阴养肾的功效。

二、咸鸭蛋能清肺火、降阴火,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功能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其中咸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三、多吃咸鸭蛋,能补钙和铁,鸭蛋腌制后,依旧有较好的营养。咸蛋黄的营养价值和新鲜蛋黄接近,含有优质蛋白质、卵磷脂和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还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这几类人千万别吃咸鸭蛋

咸鸭蛋虽好,但是食用的话,也是有几个注意事项。

一、正常的健康人,每次吃不超过半个咸蛋,同时要少吃其他高盐食物及含钠调味品,吃后应该多喝水。

二、咸鸭蛋含盐量一般很高,心脑血管病人、高血压、高血脂病人要少吃或尽量不吃。

三、咸鸭蛋是阴虚火旺者的食疗补品,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咸鸭蛋功效 咸鸭蛋好处 咸鸭蛋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妨……详细>>

如何挑选咸鸭蛋?吃咸鸭蛋的好处及传统做法

日常生活中,咸鸭蛋就很受欢迎,尤其是端午节,咸鸭蛋更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咸鸭蛋的常见问题,比如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如何挑选……详细>>

常吃咸鸭蛋好不好?哪些人不能吃咸鸭蛋?

咸鸭蛋颜色细腻,蛋黄油多而不腻。咸鸭蛋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以及钙、铁、磷等微量元素。咸鸭蛋中的养分很容易被人吸收,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详细>>

孕妇吃咸鸭蛋的功效

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宜,并能预防贫血。详细>>

咸鸭蛋炒菜之咸鸭蛋炒辣椒

碾碎之后就可以放入辣椒以及大蒜,只需要将辣椒断生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这道菜是不需要放食盐或者味精的,因为鸭蛋本身就比较足的,当然如果……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