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每天早上喝一杯淡盐水 一个月后你的身体会发生这个惊喜变化

2018-01-06 08:27:15      

很多人都习惯起床刷牙之后喝一杯温开水,既能补充一个晚上身体流失的水分,又能帮助润肠通便。有些人提出,应该往这杯温开水里加一点点盐,他们认为,每天起床后喝杯淡盐水,养生的效果远远超出了每天一杯温开水,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起床喝杯淡盐水的好处

1、专家指出,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对一部分人来说,的确是有好处的。经过了一个晚上的睡眠,肠胃内的食物残渣已经发酵了,并会产生一定的异味和毒素。因此,早起一杯淡盐水除了最基本的润肠通便功能外,还可以帮助体内排毒杀菌,同时也能去除口腔异味。

2、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身体已经处于缺水的状态,淡盐水能有效地补充体内水分,适当的盐分还能维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

每天一杯淡盐水,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1、坚持每天起床喝一杯淡盐水,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大便变得十分畅通,便秘再也不会找上自己了,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2、坚持每天起床喝一杯淡盐水还能改善暗沉、长斑的皮肤,使肌肤变得光滑透亮。因为淡盐水能帮助排走体内毒素,帮助排便,从而改善皮肤状况。如果身体内积攒毒素排不出,反映在脸上则是暗沉和长斑、长痘痘的皮肤。

3、每天起床一杯淡盐水还能帮助人体下火。盐本身具有清火的作用,每天喝下的淡盐水自然能抑制体内的虚火。

4、每天起床一杯淡盐水能维持口腔内的卫生。盐有杀菌的作用,口腔环境湿润,而且经常进食容易留有食物残渣,从而滋生口腔细菌,这杯淡盐水可以帮助杀灭口腔内细菌,预防一些常见的口腔疾病,减少口腔问题的发生,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龋齿。

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每天起床喝杯淡盐水。对于身体健康、想要排毒养颜减肥的人来说,起床喝杯淡盐水是非常好的生活习惯,但要注意盐不要加太多,少量即可。但是,如果是高血压患者、肾功能不全的人,就不能喝淡盐水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喝水 淡盐水

每天喝一杯淡盐水好吗

在自己想要变瘦的部位适当的涂上粗盐,半个小时之后轻轻的按摩就可促进这些部位的减肥了。其实这是因为盐具有发汗的作用,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详细>>

每天喝一杯淡盐水有什么好处

所谓淡盐水是指浓度较低的食盐水,人体所需的生理盐水浓度为0.9%,静脉点滴的生理盐水就是淡盐水,每天喝一杯淡盐水,对身体有益处。详细>>

每天早上喝淡盐水好吗

为机体补充水分,可促进肠道内毒素的排出,促进体内物质的代谢,有口腔疾病的人,早前喝淡盐水可以杀菌消毒,血压偏低者早起后喝杯淡盐水,可防止……详细>>

早晨一杯淡盐水的好处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是很重要的,大家应该都会习惯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水,这样能够很好的清理我们的肠道,也会让我们更轻松,对于缓解便秘是很好的……详细>>

早上喝淡盐水好吗? 哪些人不宜喝

早上第一杯水究竟喝什么最好呢?有人认为是淡盐水,也有人认为是蜂蜜水,这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早上……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