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2018-01-10 10:52:14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脑出血、脑血栓等脑血管意外的发生。很多人都知道三高的患者饮食有很多禁忌,那么高血压的患者吃什么会对身体不好?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

1、高热量的食物,如蔗糖、巧克力、甘蔗等食物会诱发肥胖,并且高血压患者多合并有超重或肥胖。所以,高血压患者饮食上应限制高热能食物。

2、浓鸡汤,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浓鸡汤中含有较多嘌呤,容易使胆固醇增高,同时也会影响血压。因此,不能盲目进补鸡汤,特别是患高血压的人,不宜喝太多浓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无益。

3、饮酒,饮酒会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会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

4、高盐的食物,平时过多进食腊肉、熏肉等腌制的食品,因为食物中盐的成分较多,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

5、浓茶咖啡等,尤其是浓烈红茶。因为红茶中所含的茶碱最高,可以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从而使血压上升。

6、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辛辣和精细食物会使大便干燥难排,易导致大便秘结。排便时,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食辛辣和精细食物。

7、高胆固醇的食物,忌长期食用高胆固醇食物。高血压患者忌进食过多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蟹黄、墨鱼等。

总之,高血压患者遵医嘱按时服药,忌烟忌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运动,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可有效控制高血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禁忌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因为血压波动过大而危及到生命,患者除了控制……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这5种食物高血压千万别吃

高血压也是我们常说的一种富贵病,在日常饮食中经常大鱼大肉,口味过咸,很容易导致我们患上高血压,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病从口入。在患上高血压之……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食物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哪些不能吃呢?一起来看一下吧。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