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喉异物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咽部异物食管异物肺内异物鼻腔异物支气管异物

吃鱼时被鱼刺卡住怎么办?鱼刺卡喉试试这4个方法

2018-01-15 10:58:23      家庭医生在线

鱼肉味道鲜嫩,相信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喜欢吃鱼,但是一不小心会把鱼刺卡在喉咙里。每当这时就让人非常难受了,严重的还会直接刺破黏膜,导致出血的情况发生。吃鱼时不小心被鱼刺卡住了应该怎么办呢?

鱼刺卡喉要怎么办?

首先应立即停止吃鱼,并用力咳嗽,如果鱼刺卡的部位不深是能够通过咳嗽反射咳出来的。如果咳不出来可以紧急尝试以下几个方法:

1、吞饭团。将饭捏成团吞下,尤其吞到喉咙部位时用力咽下,争取把鱼刺吞下去。(限于较小鱼刺)

2、喝醋。把醋含在嘴里并仰头,让醋慢慢软化鱼刺,软化时间达到几分钟以后再咽下,并且可再吞一个饭团,增加把鱼刺吞下去的机率。(限于较小鱼刺)

3、用筷子夹出。如果鱼刺卡部位不深,肉眼能看见一部分的话,可用筷子或者镊子把鱼刺直接夹出来。

4、如果鱼刺较大,或是鱼刺卡在咽喉扁桃体里了,肉眼看不到,应该马上到医院,通过做喉镜检查确定位置或是医生在使用辅助仪器的情况下用镊子取出。

鱼刺卡咽喉导致咽喉异物感,长时间不处理会导致局部化脓感染,因此,发现鱼刺卡咽喉请尽快到医院进行正规处理,防治延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刺卡喉怎么办 鱼刺卡喉 鱼刺

鱼刺是怎样卡住喉咙的 鱼刺卡喉可以吞饭菜吗?

其实很多的人都是喜欢吃鱼的,但是对于不会吃鱼的人来说,就很容易被鱼刺卡住,这样就会很难受的,一般人们在这个时候就会大口吞饭菜,这也是老一……详细>>

被鱼刺卡喉可以喝醋吗 被鱼刺卡喉千万别这么做

其实很多的人都是喜欢吃鱼的,但是对于不会吃鱼的人来说,就很容易被鱼刺卡住,这样就会很难受的,一般人们在这个时候就会喝醋,这也是老一辈流传……详细>>

吃鱼误吞鱼刺刺入心脏差点没命 卡鱼刺应该怎么处理?

近日,一名大叔因吃鱼时被卡鱼刺处理不当,鱼骨刺入如心脏,险些送命。详细>>

鱼刺卡在喉咙怎么办?教你如何正确解决卡鱼刺

鱼刺卡在喉咙怎么办呢?鱼刺卡在喉咙不仅会感到难受,也还会对身体器官有所影响。在民间,有很多应对鱼刺卡喉咙的方法,这些方法中有很多都是错误……详细>>

鱼刺卡喉别用醋解决,伤喉咙!

在我们的民俗偏方里,一直流传着黑醋可以化掉鱼刺的说法。虽然酸性物质能分解软骨,但必须是高浓度的强酸。这样鱼刺化掉了,喉咙能不被烧伤吗?的……详细>>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