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的食物

2018-01-17 09:58:07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通常表现为血压值高于正常值。在发病初期,患者应及时就医,如果任由病情自由发展,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后果,如各种并发症。高血压患者应多注意饮食禁忌,比如不能吃油腻过多的食物,也不能食用含糖量特别高的食物。因此,高血压患者必须注意饮食,不能乱吃东西,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

高血压患者能吃蛋糕吗

高血压患者不宜吃蛋糕。蛋糕外观漂亮,口感好,但常吃会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同时会减少可预防心脏病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增加高血压患者患冠心病的危险。蛋糕含有丰富的脂肪,食用会增加血液粘度,促进血栓形成,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巧克力蛋糕店的蛋糕绝大多数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有反式脂肪酸,其健康价值是负值。

高血压不能碰的食物

1、鸡汤

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喝鸡汤会导致胆固醇和血压升高。因此,鸡汤不能盲目作为病人的营养产品,尤其是那些高血压患者,不应喝鸡汤。否则只会进一步加重病情,对身体有害。

2、动物蛋白质

高血压患者应限制或禁止摄入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由于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日常饮食中可选用优质的优质蛋白质,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质(如氨基酸、酪氨酸等)具有降压作用。

3、辛辣食物

辛辣和精细的食物会使大便干燥,难以排出,容易导致便秘,病人排便时,会使腹压升高,血压骤增,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高血压推荐食疗法

1、醋泡花生米: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2、罗布麻五味子茶: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

3、胡萝卜汁: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饮食 高血压吃蛋糕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6类食物不能吃

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又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很多中老年人、肥胖者都患有高血压,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一大重要隐患。患有高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影响健康?高血压患者不能吃7种食物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遗传因素等,高血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疾病。血压偏高,会造成头痛,头晕,出现麻木、耳鸣等症状,严重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什么东西?

高血压一般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身上,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对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因为血压波动过大而危及到生命,患者除了控制……详细>>

饮食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患者必吃的食物

高血压要吃些什么好呢?高血压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压,控制血压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饮食就是高血压患者最熟悉的一种。同时,饮食对于控制血压来说也……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喝咖啡吗 高血压这三种食物不能碰

咖啡、茶等饮品中都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有收缩血管,升高血压的作用,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喝咖啡吗?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