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核桃早上吃好还是晚上吃好?终于有标准答案了!

2018-02-26 08:11:03      

核桃具有补脑的功效,不少人觉得只是以形补形,其实核桃补脑是有科学研究证实的。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另外还有亚麻酸,这是一种在身体内会被转换成DHA的物质,对于大脑的发育和延缓大脑衰老很有帮助。

核桃的功效有哪些?

1、有益心脏和血管

核桃中含有抗氧化剂,帮助维护心脏的机能健康,预防心脏病。另外,核桃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相对于饱和脂肪酸来说,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帮助降低血脂,分解血糖,预防动脉硬化和糖尿病。生吃核桃还有降血压的作用。

2、保护肾脏

核桃有保护肾脏的成分,对于肾虚引发的一系列症状,比如遗精、尿频、失眠、腰膝酸软等都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另外,核桃还能提高性欲,对于改善性冷淡有一定功效。

3、抗衰老

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是医学界公认的抗氧化剂。抗氧化的结果就是帮助抵抗衰老,帮助人更加年轻。另外核桃还具有减压的作用,常吃核桃还能帮助防止抑郁症以及老年痴呆症等疾病。

核桃早上吃好还是晚上吃好?

核桃虽然功效很多,但吃核桃的时间也是非常讲究的。核桃含有大量油脂,因此如果时间和量把握不好,是容易发胖的。

最好吃核桃的时间是早餐后或者饭后两小时左右。因为每天早上是最需要能量补充的时候,一天的活动都需要消耗早上摄入的热量。因此早餐的时候吃一些核桃既能补充营养,又不用担心长胖。而且据研究表明,核桃还有抑制食欲的功效,因此早上吃了核桃以后,午餐就不会吃太多了。

如果晚上吃核桃,很可能多余的热量没有消耗光就睡觉了,容易使脂肪囤积在身上。而且晚饭后运动量较小,核桃比较难以消化,吃得太多还容易发生痰多上火的情况,影响营养的吸收。

核桃吃多少好?

核桃每天不能吃的太多,一般一天五到六个就可以了,特别是容易上火或者有痰的体质,最好不要多吃核桃。另外阴虚的人、容易出鼻血的人、大便溏泄的人也不适合多吃核桃,尽量少吃或不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核桃时间 吃核桃 核桃

核桃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终于有标准答案了!

许多人都喜欢吃核桃,这不仅是因为核桃酥脆的口感,而且还是因为核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医学研究表明,核桃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抗氧化能力……详细>>

核桃补脑 怎么吃好?

核桃是一种营养价格比较高的干果,核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跟脂肪,还有多种我们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核桃作为4大干果之首,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很大的……详细>>

为什么晚上不能吃核桃?早上吃核桃有哪些好处?

核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坚果,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滋补功效,能够为大脑补充充足的营养,增强了记忆力,保护了脑细胞,延缓了大脑衰老的进程……详细>>

核桃哪个时间段吃最好?

“七月的核桃,八月的梨”,每年的农历7月是核桃成熟的季节,成熟的核桃仁像人脑的形状,吃了会有利于青少年儿童的脑发育;而且,根据《神农本草……详细>>

早餐吃鸡蛋好还是晚上吃鸡蛋好?答案是这样的!

鸡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营养价值极高,特别是蛋白质,鸡蛋可以融入各大菜系当中,有营养皇帝的美称。但越常吃的东西往往让人争论的也比较多,就……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