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豆芽有根好还是无根好 如何让生豆芽不生根

2018-01-25 12:05:15      家庭医生在线

市场上豆芽有两种,一种是无根,一种有根的,而在购买上很多人们认为无根的省事,有根的还得掐去根部。那么豆芽有根好还是无根好?

豆芽有根好还是无根好

豆芽带根比不带根的豆芽好,无根豆芽大多使用添加剂,食用后对人体有害。无根豆芽作为豆芽的新品种,虽然提高了豆芽的食用率,但是吃了却会对身体产生伤害。主要就是因为这种菜在培育的过程中会使用一种叫做“除草剂”的化学物质,它会催发豆芽的生长,这样就可以使豆芽长不出根,而是只长出可食用部位。

然而这种叫做“除草剂”的化学物品,本身就是一种含有剧毒的物质,它会抑制植物的生长,从而导致植物畸形。人如果长时间食用这样的豆芽,那么作用于植物身上的影响元素就会反作用于人体,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它会影响体内细胞的生长,让体内某些细胞发生畸变,从而演变出癌细胞。

如何让生豆芽不生根

豆芽生根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当豆类植物在一定的温度与湿度的条件下就开始生根发芽,尽量使豆芽处于干燥或者是低温状态下保存,可以放在地窖或者冰箱里,还可以将豆芽泡在水里,平时要在短时间内尽快地吃掉豆芽,否则豆芽不新鲜产生一些毒素对人体产生伤害会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需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和纤维素,注意饮食的平衡。

如何挑选豆芽

1、看芽根:自然培育的豆芽菜,根须发育良好,无烂根、烂尖现象,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菜,根短、少根或无根。

2、看豆粒:自然培育的豆芽,豆粒正常,而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豆粒发蓝。

3、看水分:折断豆芽秆的断面是否有水分冒出,无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有水分冒出的是用化肥浸泡过的豆芽。

4、闻气味:如果豆芽大量使用了增白剂、"保鲜粉"等硫制剂,二氧化硫一定会超标。拿一小把豆芽用开水烫一下,用鼻子闻一闻,如果有臭鸡蛋味则肯定含有大量的硫制剂,不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豆芽 无根豆芽 豆芽有根

损坏肝功能的几种食物 无根豆芽

新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叫做卟啉类的对光线敏感的物质。人食用后,皮肤经光线的照射可以引起皮炎,出现瘙痒、水肿、疼痛,个别人还会因咽喉水肿而发生……详细>>

无根豆芽吃多会致癌

这种无根豆芽菜在培育过程中放入一种叫做“除草剂”的物质催发生长,除草剂具有很强的毒性,不仅能抑制植物正常生长,促使植物发生畸形,只长茎,……详细>>

无根豆芽是什么样子的

有些豆芽是用化学药剂泡的,根部毒素多,最好去掉,而且根须也不好吃,去掉更嫩,豆芽根部口感差,不去根影响菜的美观度,根不多为纤维组织,不易……详细>>

健康饮食提醒:豆芽无根常吃就致癌

很多家庭喜欢挑选没有须根、茎粗短、顶芽小的豆芽菜食用,认为这种豆芽菜又嫩又脆,浪费也少,而且烹调快。但这种豆芽菜毒性很强,有一定的致癌性……详细>>

健康饮食豆芽无根常吃就会致癌

这种无根豆芽菜在培育过程中放入一种叫做“除草剂”的物质催发生长,除草剂具有很强的毒性,不仅能抑制植物正常生长,促使植物发生畸形,只长茎,……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