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为什么会出现空心草莓 草莓空心好还是实心好

2018-02-01 10:38:40      家庭医生在线

草莓味道甘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水果,但是吃草莓的时候会发现,有的草莓是空心的,有的草莓是实心的,那么草莓空心好还是实心好呢?

草莓空心的原因

1、品种问题

草莓空心有可能是品种特性,比如像“幸香”、“甜查理”等品种的草莓口感较软,颜色很红,由于果肉密度小,果子中间较疏松,可能会形成小空腔,所以很容易空心。

2、膨大剂催熟

草莓不容易保存,果农为了草莓摘下来之后能够保存得更久,往往会在草莓六七分熟的时候就摘下来;还有些果农为了草莓能够长得快、看起来漂亮,会给草莓打膨大剂,草莓急速生长,中心就空了。

草莓空心好还是实心好

实心草莓好。草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空心草莓的营养价值低于实心草莓,而且水分含量也不如实心草莓,因此购买实心的草莓是比较好的。

如何挑选草莓

1、看形状

不买畸形草莓,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但有些草莓色鲜个大,颗粒上有畸形凸起,咬开后中间有空心。这种畸形莓往往是在种植过程中滥用激素造成的,长期大量食用这样的果实,有可能损害人体健康。特别是孕妇和儿童,不能食用畸形莓。

2、看颜色

挑选的时候应该尽量挑选色泽鲜亮、有光泽的车草莓。激素草莓则颜色不均匀、光泽度差,在草莓的头部即草莓叶蒂部分青白可见。草莓的局部红颜色过于深重,而其他部分较为浅。好的草莓应该是颜色均匀,色泽红亮。

3、摸草莓的质感

买草莓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捏下草莓,如果很坚硬,说明它不是很熟,吃起来会涩嘴。如果捏起来比较软那就更不能买了,熟过头了,没多久就会坏,草莓本身就是很不经保存的,太软的草莓没多久就烂掉了。

4、闻闻草莓的味道

闻闻草莓的味道也可以看出草莓是不是好吃。好吃的草莓本身带有清香,让人闻了就想吃。激素打过的草莓,以及没有成熟的草莓闻起来没有味道,吃起来寡淡无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莓 挑选草莓 草莓空心

草莓挑好看的还是奇怪的? 挑选草莓的方法

随着季节的变化,草莓逐渐开始上市了。草莓一直是受到人们所喜爱的水果种类之一,不仅好吃而且营养美味。当然,也有很多人对草莓还有很多困惑的地……详细>>

草莓成情人节赢家 送草莓花好看又好吃

都说情人节是玫瑰花的天下,才不是呢?据悉,今年西方情人节草莓才是最大赢家。一些城市水果店为应情人节也在比拼创意抢市场,于是推出了“草莓花……详细>>

如何挑选和存储草莓?草莓的清洗妙招

草莓相信大家都喜欢吃吧?可是着可爱娇嫩的水果不是很好洗干净,那要怎么办呢?一般人洗草莓的方法就是用水浸泡,之后再粗略洗洗就好了。可是经水……详细>>

草莓园摘草莓怎样挑?教你4个草莓采摘小窍门

春天是吃草莓的季节,每到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不少女孩子总喜欢成群结伴的去草莓园摘草莓。不过,现在食品安全问题频发,大家对草莓也不是那么“放……详细>>

6大神奇妙招挑出好草莓

草莓现在大街小巷都有很多,那草莓应该怎么挑才可以挑出好吃的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