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能用西洋参泡水喝吗?医生:这种情况下千万别喝!

2018-02-26 08:40:01      

西洋参是一种补气的中药,一般人服用西洋参都有一定的保健功效,特别是针对阴虚的人群,平时经常咽喉干燥,常常熬夜,容易患慢性支气管肺炎的人群,也适合吃点西洋参。我们一般吃西洋参都是泡水喝,而西洋参泡水喝也有一些禁忌。

西洋参适合哪些人喝?

1、气虚阴虚:西洋参具有补气的效果,而且西洋参的性质比较凉,还有滋阴的效果。对于平时呼吸道疾病的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或者肺结核的人群,以及平时吸烟的人,都可以用西洋参泡水喝,具有养生的功效。

2、高血压:高血压患者也是适合服用西洋参的。西洋参对于血压有调节作用,一般小量服用西洋参,可以帮助扩张血管,对降血压有一定的好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参对血压的作用可不是单纯的降血压这么简单,西洋参如果服用的量比较大,反而会升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服用西洋参一定要讲究用量,可以长期小量的服用,避免大量的服用。而且最好在血压比较稳定的时候服用,也最好避开用降压药的时间。

3、疲劳者:疲劳的人免疫力通常不高,服用一些西洋参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缓解疲劳以及疲劳引发的失眠、精力差等情况。

哪些人不适合喝西洋参

1、阳气不足:阳气不足的人平时容易发生怕冷、脸色发白、食欲不振、容易腹痛腹胀等情况,这类人服用西洋参是雪上加霜。

2、痛经:女性如果总是痛经,也是阳气不足的一种表现,不适宜吃西洋参。

3、湿热:湿热的人常常发生消化不良、食滞的情况,这些人要避免服用西洋参。

4、急性感染:如果正在感冒,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咳嗽等情况的人,最好不要服用西洋参。

服用西洋参还有什么讲究?

1、别和茶一起喝: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成分,和西洋参中的保健成分有冲突,容易导致西洋参失效,因此喝茶的时候最好不要吃西洋参,西洋参也不要和茶一起泡水。

2、少吃萝卜:萝卜有解药的性质,特别是白萝卜,最好不要在服西洋参的情况下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禁忌 高血压 西洋参

高血压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

西洋参被称为百草之王,是滋补的良药,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功效。那么,高血压的人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

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害处有

西洋参药性偏凉,若久服或用量过大,会造成气盛阴耗、阴虚火旺,扰动胎儿,导致出血,严重时会危及胎儿的生命。对准妈妈本身来说,固然西洋参毒性……详细>>

枸杞与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著。西……详细>>

白领秋乏 西洋参泡水喝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秋天四肢乏……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