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盐水漱口可以缓解牙疼吗 缓解牙疼饮食小妙招

2018-02-05 11:35:21      家庭医生在线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是一句顺口溜,但是却真实的反映出来牙疼也是非常难受的。有的人推荐,使用盐水漱口可以缓解牙疼,到底是真的吗?缓解牙疼还有什么饮食小妙招可以借鉴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盐水漱口可以缓解牙疼吗

大家都知道盐是家中调味品的一种,但是,盐水也是有着消毒以及缓解疼痛感的作用的。一般情况下,牙疼都是由于上火以及有炎症引起的,而盐中含有微量的矿元素。有时候牙疼也是因为缺少这些矿元素。而且淡盐水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用淡盐水来缓解牙疼的疼痛感。

缓解牙疼饮食小妙招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2、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最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3、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缓解牙疼吃什么好

1、苦瓜: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2、芹菜: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3、绿豆: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4、生姜: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特别是夏天,适当吃些生姜,还可以抑治肠胃细菌的滋生,生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饮食 缓解牙疼 缓解牙疼饮食

牙疼怎么办?6种食物有效缓解疼痛

牙痛难忍怎么办?牙痛后可以尝试吃一些具有缓解疼痛感的食物来暂缓牙痛。并且,这些可以缓解牙疼的食物是有很多种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详细>>

夏季容易上火牙疼,可吃这4种食物摆脱牙疼

在夏季期间,很多人都可能会出现牙疼的症状,这是由于夏季之时室内外的温度都是较高的,所以人们就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状况,进而就可能会引发牙疼……详细>>

缓解牙疼的食物和食谱

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但是你知道吗?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详细>>

牙疼起来真要命 这些食物有效缓解牙疼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相信很多人都有牙疼的经历,那么牙疼吃什么好呢?专家指出,出现牙疼可以通过以下食物止疼。 详细>>

牙疼难忍?饮食帮你快速去痛

牙疼吃什么可以有效缓解呢?牙疼是件令人难以忍受的事情,而想要缓解牙疼有什么好方法呢?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几种可以缓解牙疼的食物和粥品,快……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吴补领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