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灵颗粒是治风寒的吗?喝了有什么效果?

2018-10-30 05:56:24      

感冒灵颗粒是电视上经常出现的一种治疗感冒的药,家中常备的就是这种。风寒,指的是风和寒冷相结合的一种疾病,它的表现症状常为怕风畏寒,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才觉得舒服,鼻涕像清水一样,喝热开水时就会开始流鼻涕,舌头没有苔藓状物体,而且,背和肩膀会比较酸痛。饮食上食用粥和姜汤发汗即可治疗风寒,也有人会选用含有麻黄、荆芥、防风、苏叶等的感冒灵颗粒来帮助人体微微出汗,以帮助药力的扩散来驱赶风寒。

感冒灵颗粒一般用来治疗感冒。普通感冒指的是上呼吸道有着轻微的病毒感染,或者流行性感冒,如出现发热打冷战,全身肌肉酸痛等情况就是感冒。

感冒灵颗粒一般由三叉苦、金盏银盘、野菊花、咖啡因等组成。如果和其他一起解热镇痛的药合并使用,就会增加患上肾毒性的危险,还有可能会与其他药物发生化学感反应。虽然感冒灵颗粒一般用于治疗由感冒而引起的头痛等,但是也比较适用于风热感冒,对风寒感冒也有一定的效果。感冒灵颗粒属于一般的感冒冲剂,对于风热风寒等感冒症状是可以使用的,但不宜与其他药物一起使用。

一般情况下,风寒是可以预防的。平时树立良好的心态,并且可以食用板蓝根就可以预防风寒感冒。平时要多注意控制睡眠以及休息,最好能够规律作息,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来提高人体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抗抗病能力。在流感盛行期间,建议不去人口密集度较高的公共场所的,以免细菌性流行感冒感染,建议戴上口罩等。

同时如果温差过大就很容易诱发感冒,从而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感冒是人体感受到风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它一般分为风热和风寒两种主要类型,而感冒主要是由细菌引起的呼吸道细菌疾病。风寒一般在冬季出现,即使穿上很多的衣服,人也会觉得冷,在当前的医学界,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预防所有的感染疾病类型,但是可以通过提高免疫力来应对疾病的出现,如果发生感冒,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让自己尽快的好起来,以免导致其他并发症的出现,越来越严重。

当然,市场上也有很多感冒灵颗粒,是专门治疗风寒的,但是如果服药三天后,症状没有改变反而加重,那么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寒喝什么 感冒 感冒灵

风寒感冒可以吃水果吗?风寒感冒能喝生姜水吗?

风寒感冒一般出现在秋冬季节,如果患者的身体抵抗力比较差,或者有比较多的自身基础性疾病,身体容易受到外面寒气的侵蚀,导致呼吸系统出现感染常……详细>>

感冒都可以喝姜汤治疗吗 怎么熬姜汤治感冒

人们常说,感冒了就喝一碗热热的姜汤,喝完后捂着被子睡一觉,然后出一身汗病差不多就好了。然而,感冒并不都是一样的,感冒有风寒感冒、风热感冒……详细>>

感冒能喝咖啡吗 感冒喝咖啡有什么影响

咖啡是很多年轻人的最爱,咖啡在提神作用上,确实有着很好的效果。平常喝咖啡,对身体是没有任何损伤的,但感冒能喝咖啡吗?喝咖啡的坏处是什么呢……详细>>

风寒感冒吃什么水果?哪些水果有助于感冒恢复

  冬季和春季一样都是一个感冒多发的时节,春季是因为天气忽冷忽热,大家来不及增添衣服,而导致的感冒,而冬季则是因为天气一直都很寒冷,大家……详细>>

风寒感冒能吃鸭肉吗?风寒感冒饮食禁忌

  每次去医院看病医生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这个不能吃那个也不能吃,即使是普通的小感冒,医生也会啰哩啰嗦说一大堆,但是医生们说的都有道理吗?……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