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每天走路多少步最好?走路太多两大伤害

2018-03-19 11:43:17      

“健步走”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而“晒步数”也成了微信朋友圈的一种潮流。为了让自己的步数排行登顶,很多小伙伴每天都要走上万步,看着上万的步数觉得很自豪!在我们的认识里,走路是最好的锻炼方法,又不像其他运动方式那么累人,所以每天多走一点路对健康肯定是很有好处的,事实真是如此吗?

走路的好处

1、增加记忆力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记忆能力越来越差,步行能够帮助改善人的记忆力。走路不仅仅能够锻炼腿部,身体有很多部位都能在走路过程中得到锻炼。每天步行能够减少脑部的退化,改善记忆力。

2、增强心脏功能,改善血液循环,防治心肌梗塞等疾病

每天大步快走,能够加快心脏跳动与血流速度,使得心脏慢而有力。如果心率每天达到110次/min,并维持10分钟,可有效增强心肌和血管的韧性与强度,锻炼心脏功能,改善血液循环,减少血液凝块,降低心脏衰竭、心肌梗塞等疾病发生的风险。

每天走多少路好

专家认为,每天要走6000步才能达到健身的效果,因为每6000步就是3到4公里的步行距离,等于每天约3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所以6000步最健康的步数!

俗话说,“饭后一百步可以活九十九”。

每天,我们上厕所走几步,上楼梯下楼梯走几步,在办公室几步......但除了这些零碎的步数,每天6000步可以真正提高你的健康。只要一口气完成6000步,长时间坚持下去,健康状况就会有所改善,最佳锻炼时间为上午8点〜上午10点。

走路太多两大伤害

1、关节肌肉损伤

专家认为,如果长期走路过多的话可能会对膝盖、脚踝以及脚后跟的韧带造成损害。即使每天走的步数不是很多,但是走路姿势不正确的话,仍然有可能造成这些伤害。

2、内脏伤害

我们绝对想不到,走路太多竟然会使脉搏跳动频率增快,使呼吸频率增加,如果没有把握好这个度的话会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伤害。专家提醒,走路过量对心脏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太多危害 走路的好处 走路

每天正确走路可降低患癌风险?预防癌症的饮食建议

现代科技的进步让生活越来越便利,人的生活节奏也加快很多,也同时的人们在一步步的变懒,每天开车上下班,有电梯就不爬楼梯,有座位就不愿站着………详细>>

走路吃东西导致发胖 这三个饮食习惯让你越吃越胖

早上大家的时间都比较紧张,为了节约时间,很多上班族只好在路边一边吃早餐一边走路或是等公交车,但是,在路上吃东西更容易导致身体发胖,正努力……详细>>

喝水太多的危害大 喝水太少的危害有哪些

喝水这件事情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其实蕴含着大学问。人是维持人体机能运作的重要营养成分之一,与我们的健康生活息息相关,……详细>>

油条豆浆最好别吃太多

其实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如何改善营养缺乏的状况,让早餐更有营养,看看下面的做法吧。详细>>

膳食纤维好处多,但每天摄入多少才合适?

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类,不能被人体消化道酵素所分解。膳食纤维能在消化系统中吸收水分,增加胃内和肠道内食物体积,增强饱腹感,同时也能促进胃肠……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