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春季靓汤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春季养生汤水好处多 春季祛湿汤水推荐

2018-03-16 13:38:04      

春季万物复苏,适宜选择清淡的饮食。其中饮食上的汤水也有一定的讲究。都说春季是养生的季节,那么春季汤水对养生有什么好处呢?

春季养生喝汤的好处

每样汤水都有自身的营养,我们可以对应自己的身体,选择不同的汤水,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1、喝鱼汤好处防哮喘

鱼汤中含特殊的脂肪酸对肺呼吸道炎症有一定的疗效,对儿童哮喘病的预防起到关键的作用。

2、喝鸡汤好处防感冒

用母鸡煲汤,对咽喉部及支气管膜的血液加快,进而增强黏液分泌,起到清除呼吸道病毒,缓解咳嗽、咽干、喉痛等作用。

春天除了适合养生,同时也是身体祛湿的好时机。那么春季祛湿的食物有那些呢?

春季祛湿的食物

1、薏仁

薏仁功效挺强大的,健脾胃、消水肿、祛风湿、舒筋骨、清肺热,还有美容功效。

2、红豆。

红豆里的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浮肿。口味重、压力或排便不顺的水肿还可以喝红豆水。

3、淮山

淮山味甘而性平,入脾、肺、肾三经。具有健脾、补肺、固肾功效。

春季人们还很喜欢在日常中煲一些祛湿汤水,来帮助身体祛湿。

春季祛湿汤

1、茯苓骨头汤

猪骨头冲洗干净备用。茨实、薏米、土茯苓洗净备用。瓦煲内放适量水,将猪骨头倒入。依次放入茨实、薏米、土茯苓。大火烧开后小火慢煲1.5个小左右,调味即可食用。

2、淮山猪骨汤

猪骨斩件焯水。各种药材用热水洗净,陈皮刮去囊。除猪骨外所有材料加适量清水煲滚,后放猪骨再煲滚,小火煲至扁豆软烂(大概1.5~2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汤 春季汤水 春季养生

春季吃什么祛湿?春季经典祛湿汤推荐

一到春天我们身体中的湿气就非常重,你知道春天该怎么祛湿气吗?这时就该喝点祛湿降火的汤药来祛湿降火。许多慢性病都是倚仗湿气而存活的,因此我……详细>>

春季养生糖水推荐

春季养生吃什么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养生正当时。春季万物复苏,身体的各项机能也处于较活跃的状态,此时不好好养生更待何时?春季养生适合吃……详细>>

推荐三道清热祛湿汤水

冬瓜皮10克(鲜品30-50克),西瓜皮10克(鲜品30-50克),二者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15分钟即成,当茶饮……详细>>

春季养生祛湿很重要 推荐5款养生祛湿食谱

湿气重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种常见的情况,如果体内湿气重,就会特别容易出现精神不振、困倦、身体四肢沉重以及胃口差、肠胃不佳、肤色变差的情况……详细>>

推荐春季养生的三款靓汤

春季是养生的最佳时期,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时间,把身体的毒素都排走,今天为您介绍的靓汤对你春季养生会很有帮助,一起学习下吧。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