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止咳化痰 蜂蜜配萝卜有四大作用

2019-09-25 03:46:00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疗法对于疾病的康复是很有帮助的,民间流传的蜂蜜配萝卜就是一种很好的食疗,有很神奇的功效。蜂蜜配萝卜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和康复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第一,治疗消化不良。使用蜂蜜3~4匙,萝卜二百克,捣碎,水煎至萝卜烂熟,再加生姜汁几滴,缓慢嚼咽。

第二,对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症状有较好的疗效。蜂蜜四百克,白萝卜二百克,红萝卜二百克。将白红萝卜洗净,切小块,用纱布绞汁液,放入锅内,中火煎至稠,加入蜂蜜,继续煎熬成膏。每日服2次,每次5克,用温开水冲化后饮用能够润肺,止咳,化痰。

第三,治疗咽喉炎肿痛等症状。去皮白萝卜3斤,洗净切片,加水半斤,放锅中煮沸十分钟,取汁冷却,加入适量蜂蜜搅匀,慢慢漱喉并咽下,每日三次,一般连服三至四天症状能有所减轻甚至消失。

第四,对于皮肤暗黑色泽的人群有很好的改善效果。蜂蜜适量,胡萝卜,黄瓜,柚子,苹果各三百克,切丝榨汁,加蜜调味,经常饮用能让肌肤色泽亮丽,很适合广大女性朋友。

蜂蜜和萝卜搭配食用是很好的食疗,但并不是人人都适用。因为萝卜性偏寒凉,如果是寒性体质的人最好少吃。另外,蜂蜜配萝卜对咳嗽是有效果,但是婴儿不适宜食用,因为小儿的消化能力较弱,身体的自我解毒防御能力差,大量食用容易引起消化系统紊乱导致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萝卜 蜂蜜配萝卜作用 蜂蜜配萝卜

蜂蜜的营养价值和作用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对于不同人群有着不同的作用。同时,蜂蜜的吃法也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喜欢吃蜂蜜的你,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蜂蜜的……详细>>

酥油蜂蜜泉州萝卜饭 舌尖上的中国2美味无法挡

《舌尖上的中国2》是《舌尖上的中国》的续集,节目的第一季《脚步》呈现了众多美食,酥油蜂蜜、乐山嫩豆花、陕西臊子面、泉州萝卜饭、广东潮州春……详细>>

肺结核食疗方-蜂蜜萝卜汁

得了肺结核怎么办?如何治疗肺结核?下面专家介绍治疗肺结核的食疗方,快来一起看看吧! 详细>>

滋养五脏的完美食品 当选蜂蜜

蜂蜜是由蜜蜂采集植物蜜腺分泌的汁液经充分酿造而成。蜂蜜被誉为“大自然中最完美的营养食品 ”,古希腊人把蜜看作是 “天赐的礼物”。蜂蜜既是……详细>>

健康饮品蜂蜜胡萝卜豆奶

将胡萝卜泥与黄豆浆同放入搅拌机中,搅打数秒钟,放入鸡蛋黄继续搅打,调入蜂蜜,拌匀即成。详细>>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