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晨起手麻是哪些疾病的信号?

2018-03-20 17:59:18      

生活中,我们有时会发现睡了一觉醒来,手麻了。是因为睡姿不恰当造成的吗?还是因为哪些疾病的信号呢?可引起手麻症状的原因很多,一般有以下几种:

一、大多数手麻是跟血液循环不好有关。这种不属于疾病引起的,大多数是因为睡觉姿势不正确,如颈项偏斜或手臂受压,压迫到臂神经,导致肢体当血液受阻,引起体内流动不畅,就会引起手麻。 这种情况只要改善睡觉习惯或姿势就可以恢复。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长期吹空调,不断让手臂处于冰凉环境,也会导致血液不畅,引起手麻。

二、颈椎病

颈椎病起因的手麻也非常常见 。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年轻人你长期伏案工作,可能会因颈椎骨质增生、椎间盘退化或局部关节韧带病变,使颈椎局部的血管、神经组织受到压迫而引起手发麻。

另外一种是,随着年纪增大,老年人容易得颈椎疾病也会引起手麻,当人步入中年以后,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病变,往往会导致颈椎间盘突出或是关节突发生增生或肥大,这些突出的颈椎间盘或增生的关节突一旦压迫邻近的颈神经根时,便出现了颈椎病。颈椎病会引起手麻,此外还伴随其它症状,如:颈肩部骨肉酸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动障碍等。确诊颈椎病并不困难,建议到骨科、神经内科就医,也可拍颈椎X光片检查;进行CT或MRI检查可确诊。

三、缺乏维生素B1

工作和生活节奏过快,饮食太马虎,可导致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B1,会造成末梢神经炎,这种情况也可引起手发麻。

四、 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见疾病便是中风。手麻是中风的一个典型症状,但并非说手麻就会发生中风,但是对于有中风危险因素的人来说,经常有手麻的情况出现,要警惕发生中风。哪些人是有危险因素呢?40岁以上的中年人来,有基础疾病,例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脑动脉硬化等疾病时,应更加警惕,预防中风的发生。

有时候无缘无故的手老发麻,还要考虑是几种因素,脑神经损伤,脑供血不足,肌肉营养不良,外力关节损伤,颈椎病压迫神经和血管等引起的。建议去医院做个检查,找出致病因针对性治疗为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缺乏维生素 手麻

维生素A是免疫防线的“守护神”?留意缺乏维生素A的6个信号!

维生素A缺乏是全球四大营养缺乏病之一,维生素A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维持机体免疫系统,不仅仅调节视觉,而且也跟呼吸系统和生长发育……详细>>

注意维生素不足的警告信号

无过度劳累、环境急剧改变或其他器质性疾病等客观原因,但却常感疲劳,常易感冒、咳嗽,抵抗力下降,牙龈经常出血,伤口难愈,舌头有深痕等。应多……详细>>

体内维生素D不足的7个信号

骨头疼痛。缺乏维生素D的成年人更容易发生骨骼和肌肉疼痛,冬天尤其如此。早晨起床时关节有僵硬感。详细>>

儿童缺乏维生素会引发哪些眼疾病呢?

常会导致视神经炎、睑缘炎、结膜炎等。表现为视力下降、眼睛怕光、流泪、结膜充血等。如果常吃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奶品、牛肉、动物……详细>>

人体缺乏维生素C会致哪些疾病?

眼睛中的水晶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日常饮食摄入维生素C不足,极易导致水晶体浑浊,出现白内障。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