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凉皮应该怎样才好吃呢?凉皮的做法步骤

2018-03-21 11:55:16      

凉皮也叫做面皮,起源于唐代,是陕西特有的美食之一,虽然现在已经传遍全国,但如果想吃到最正宗的凉皮,当然还是要去陕西。在陕西当地,地地道道的陕西凉皮足有十几种之多。通常我们会选用米粉或是面粉来做面皮,米粉做出的凉皮更加细腻,面粉做出的更加劲道。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凉皮应该怎样做?怎样做才好吃呢?

凉皮应该怎样才好吃呢?

凉皮最重要的当然就是油泼辣子,在关中地区油泼辣子必须用菜籽油炸制,菜籽油要先熬开,等油温降到四成热时,再加辣椒和香料粉。如果油温太高,会将辣椒和香料粉炸糊,如果油温太低,会有油腥味,炸不出辣椒的香气。

凉皮的做法步骤

第一步:首先应该制作面浆,高筋面粉先用清水搅拌均匀,揉成较硬的面团,然后用清水洗涤,每次洗出的面水变的较为浓白时倒入容器中让其沉淀。就这样一直洗,直到面水不浑浊为止,洗剩下的面团就是面筋,沉淀的的部分就是面浆。这些面筋可以上蒸锅蒸熟后拌在凉皮里一起吃,也可以做成糖醋面筋,非常受小孩子的喜爱。洗出来的面浆需要静置三个小时以上,最好是可以放在冰箱里,如果有条件的,可以提前一天就做好,放在冰箱里冷藏一夜,沉淀效果更佳。

第二步:我们在烤盘里刷一层薄薄的油,把淀粉浆均匀的倒入烤盘,旋转一圈,多余的再倒入盆里,怎么样,这个动作是不是很有大厨风范?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节薄厚,一般在0.2到0.4厘米之间,薄的一般蒸三分钟多一点,厚的需要多蒸一会,五分钟左右。蒸好的凉皮放在事先准备好的冷水盆里浸泡一下,或者把盘子的底部对着水龙头冲一下,凉皮就很容易揭下来,否则容易撕坏。

第三步:准备调料,除了要准备油泼辣子,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准备豆芽或黄瓜丝。取适当的蒜捣碎,也可以调成蒜汁备用。按自己喜欢的宽细,把凉皮和面筋切好,把黄瓜丝、蒜泥、醋,油泼辣子倒在凉皮上,然后放一点酱油鸡精。

最后一步:最后应该是搅拌,正宗的陕西凉皮上桌之前都是没有搅拌的,要自己搅拌才足够味道!

怎么样?这个方法做出的凉皮是不是比外面的要更好吃呢?毕竟这是根据正宗陕西凉皮的做法做出来的呢!不但好吃,而且更加卫生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凉皮的步骤 凉皮的做法 凉皮

凉皮的做法

凉皮的做法详细>>

凉皮调料水的做法

1. 制凉皮粉浆:将面团放入盛有两茶杯清水的盆中,用双手反复搓、揉、挤、压。可以看到白色的面粉水从面团中流出,手中的面团变得越来越小,……详细>>

凉皮怎么做才好吃

操作:取500克清水,加入10克食用盐,搅拌融化(加盐可以增加面条的弹性和劲道),分多次将水加入到1000克高筋面粉中,将面粉和水搅拌均……详细>>

凉皮的做法

把面粉和盐过筛后(没有筛子也可以不过),一点点的加入水搅成面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点一点的加,搅匀之后再加,这样搅出的面糊才光……详细>>

凉皮水的做法

凉皮调料水的做法——辣椒油:把菜油放锅里煎热,油温在100度以上,差不多冒大烟的时候,关火,用容器盛出,稍等油温降下,大概在60~70……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