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苹果脆的好还是粉的好 苹果变粉了还有营养吗

2018-03-23 09:27:12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买来的苹果放置一段时间吃起来没有以前脆甜了,有的甚至还会变粉。那么,苹果变粉了还有营养吗?

苹果脆的好还是粉的好

脆和粉是不同的品种,依据个人口味选择即可。 苹果粉和脆的本质实际上是苹果在成熟期果肉细胞的不溶性果胶及纤维素的含量和性质差异造成的。 由于苹果品种的不同,细胞间粘连性下降的程度和速率不同,因此造成了苹果间脆、粉的差异。

苹果变粉了还有营养吗

苹果粉和脆的本质实际上是苹果在成熟期果肉细胞的不溶性果胶及纤维素的含量和性质差异造成的。

苹果在成熟后,由于乙烯的作用,果肉细胞间的不溶性果胶含量下降,可溶性果胶含量上升、纤维含量下降,细胞间粘连性下降,果肉逐渐由不成熟时的硬、脆逐渐软化(即变粉)。在成熟期,细胞间的粘连程度适中,因此不会有未成熟时的硬、也不会像快坏的时候那样“软”。但是,由于苹果品种的不同,细胞间粘连性下降的程度和速率不同,因此造成了苹果间脆、粉的差异。而果皮颜色则主要是由花青素合成含量不同决定,二者是两个不同过程,所以说苹果变粉还是有营养的。

怎么样分辨粉苹果和脆苹果

用5根手指抓起一个苹果,大拇指微微用力,脆苹果会感觉到很清晰的一下“啪”陷下去一小块,如果是粉苹果会感觉软绵绵的。而且“啪”的那一下只有熟透的脆苹果才会有,如果苹果没熟透,按下去的时候感觉硬硬的,捏不动。

如何挑选苹果

1、看表皮成色挑选

苹果并非越红就越甜,红苹果相对而言水分含量较少,口感也不够清脆,所以挑选苹果的时候,你可以挑选条纹状的苹果,纹路越多,口感越好。不过喜欢吃“面面的”、“沙沙的”口感苹果的老年人,可以挑选红苹果。

2、看苹果的蒂

苹果新鲜不新鲜要看苹果的蒂,就是俗话说的“苹果把儿”。如果它是青翠的,那就是刚摘下来不久的苹果;如果它是枯黄的,说明放了一阵子了、不够新鲜了;如果是黑的,说明很不新鲜了,就别再买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苹果 苹果变粉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详细>>

早上吃苹果好还是晚上好?常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苹果有水果之王之称,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且还富含我们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吃苹果对总是我们去水果买水果的第一选择而且有助于人的健康,很多人……详细>>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有营养? 吃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俗语,“早上金苹果,晚上铜苹果”。难道苹果根据食用时间不同,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变化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时……详细>>

苹果切开后为什么会变黄 苹果变黄还能吃吗

相信大家吃苹果的时候都会发现苹果切开或者咬一口之后,放置一会,果肉切面会变黄。这是由于果肉与空气接触,产生氧化反应所致。虽然口味不会差很……详细>>

外国苹果一定营养又好吃吗?盘点选购苹果的误区

苹果的种类有很多,无论是选购哪种苹果都要有很多注意事项,避免出现选购误区。今天,小编不仅要帮大家远离选购苹果的误区,还要介绍在吃苹果时不……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